close
ap_F23_20080429094104412.jpg 

(這是我老公,已經從十年前的大學生變成奶爸了~有人看了這張很哈他,拜託不要,有圖不見得有真相...他在家裡也是襪子亂丟一族的,搞得小毛現在好像睡在魚市場裡面)

 

我跟Russell是大學時候透過BBS認識的

交往七年多的過程中經歷他去宜蘭當兵,我出國唸書+工作半年,回國之後準備半年就結婚了

這七年來也是互相影響的一段旅程,他的生活變得多元化(換句話說就是我愛吃愛玩,帶著他到處玩)

我三分鐘熱度的毛病也有所改善,個性變得穩定而成熟

 

出國前我老爸還把我拉到一旁去叮嚀我出國後可以找新的對象(這時這傻小子還正坐在我旁邊)

嗯,我爹沒別的意思,只是幻想我會找到有錢人或是獸醫嫁了(因為我們全家都很愛寵物)

Russell的爹年紀很大,在他國中時就退休了,他娘則是家庭主婦,他上面有三個早就成家立業的姊姊

基本上大學畢業後是由不得他瞎混,得馬上出來找頭路,因為大學四年幾乎把他老爸的退休金都花光了

在我出國唸書的這段時間,他很認真的去上班,存錢養家,也有花盡存款換成兩次旅費到美國來看我

 

因為我們個性都是很獨立的人,平時不會黏太近,所以長距離的戀愛對我們來說也沒有很辛苦,反正就是有信心,也確定對方就是我們要的,所以穩穩的交往,直到我回來,其實我在美國的時候有想要趁他來時偷偷結婚,結果等他到了,要去city hall登記公証時,才發現我的driver license的住址是登記在學校的P.O Box, 哈哈,因為我住在信箱的這個烏龍,所以當時婚沒結成,也沒被我老爸打斷腿...

 

回台灣之後先是找工作,然後開始辦婚事,從婚紗到飯店都是我們一手搞定,也感謝雙方父母沒有插手太多,當時最大的問題是住,因為我在婚前對於要搬到"桃園"覺得滿沮喪的,所以跟Russell要了一隻狗,妞妞算是我要來的聘禮,在婚前就開始養了,因為有狗,所以愛乾淨的公婆就放我們自由,我們婚後可以不需要跟公婆一起住,所以開始要找房子,我們先以租為目標(實際上也沒有錢一開始就買房子),好不容易在結婚前兩三個月找到合適的房子,四樓的公寓,17年的屋齡,屋主是台商搬去大陸很久了,房子很髒很舊,我們為了省錢,自己去B&Q買油漆,瘋狂的刷了整整兩個月(8個星期的週末都在當油漆工),家具是去IKEA買的,回來自己拼裝...也是一段累死人的過程,不過因為房東不在,熱愛藝術的我把客廳漆成希臘藍,餐廳有一面紅牆壁,房間是鵝黃色的,書房是蘋果綠,其實還滿開心的^O^
ap_F23_20080429094106753.jpg 

(這是妞妞,小毛沒出生前笑得相當得燦爛...妞妞我對不起你,以後會多陪陪你)


也因為婚前都在當油漆工,所以結婚當天也是想說趕快過完這天就好了,好累好累

什麼新娘秘書,會場佈置,節目流程,通通沒有處理,唯一有準備的就是婚禮音樂(Russell結婚前天晚上弄到一點多才睡覺),儘管如此,也在大家的幫忙下順利辦完婚事;至於台北補請那場,我爹他之前在參加過朋友兒子的歌劇婚禮後(請新郎媽媽的學姊,聲樂家簡文秀來婚禮現場演唱),有帶著我老媽去報名合唱團想如法泡製,但是參加過兩次練唱後,回來很沮喪的跟我說[豆芽菜好難喔~],親愛的爸爸,不要太麻煩啦~唱歌本來就不是很容易的, 後來他放棄唱歌,整場婚宴被難得齊聚的所有好友同事灌掉了至少一瓶的Johnny Walker,送客時站都站不穩了,我當天晚上還完禮服回家拿東西時,發現我老爹居然坐在牌桌上打麻將,我說[老爸,你不是醉了嗎?]他說[我醒了ㄚ~你看這些人多壞,想趁我喝醉來賺我的錢...]-_-" 這樣啊,那你慢慢打吧~你開心就好

我知道我爹其實很捨不得我嫁,不過我們家情感不太外顯,當天早上拜別時也都沒哭,匆匆忙忙就走了,不孝的女兒也沒覺得很難過,總覺得40分鐘車程的新家其實離爸媽還滿近的...

為什麼會提到這段往事?

因為前幾週跟Bryant夫妻去與佈置廠商談細節,結果Bryant默默的說,你老公當時為了要娶你,把公司發的所有的股票都賣掉了,結果婚禮辦完之後不計算禮金的話,銀行戶頭只剩下六千塊,我當時雖然知道這個情況,但是從別人的口中聽到,還是會覺得心頭跟眼眶熱熱的...這些我都知道,所以當時也沒有要求太多
ap_F23_20080429094108853.jpg 
(這是我九個月大的小毛, 這張有上海灘劇照的氣魄, 自己的兒子怎麼看怎麼帥)

 

一場婚禮其實像一 碗五味雜陳的蕃茄海鮮義大利麵,酸酸甜甜的,有老公的心意(存了很久的血汗錢)與父母的不捨,縱使過程中有很多地方需要溝通協調,只要身為新娘的你細心體會,你會感受到有很多人在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