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7493.jpg

嘖~婚禮攝影網站快變成親子教育網站了...請大家包容一下吧...

 

上週末回公婆家, 我老公的三姐很熱情的把他之前給他小孩訂的Disney教材通通運回桃園給我們

感謝三姐, 十幾年前十來萬的教材真的是很珍貴

這堆英語教材在車子裡擺了好幾天, 我到今天運完小孩才有機會把它們都搬上樓

很多, 很重, 搬得我汗流浹背, 咬牙切齒

回到家把繩子解開坐在地上跟妞妞一起看, 有書, 音樂CD以及成套的VHS (沒機器不能看了)

教材裡的音樂CD及閃卡(卡片上有字與圖案)現在可以用, 書得等到4歲, 字太多了

看來三姐是真的很希望小孩沒輸在起跑點上, 兩個孩子現在也都上五專與高中了, 都是乖孩子

不過我向來很懷疑到底價值上萬的教材可以給這階段的小孩什麼?

我那個半工半讀唸完台大醫學院博士班的好朋友也沒有這些教材, 甚至小時候都穿哥哥的舊衣服...

 

我承認一歲半起的小孩學習能力超強, 吸收力也很快

也無怪有這麼多媽媽們會砸大錢買閃卡, 套裝童書, 上讀經班等等(有聽過20萬的閃卡...應該有鑲鑽吧)

我還是比較Prefer有機會帶著孩子直接認識實物

昨天帶小毛去搭交通工具就可以感受到他的喜悅及新鮮感

大人們覺得理所當然的列車拉環他都興奮的哇哇叫

這個月還打算帶他去水果攤認識水果及去寵物店看蜥蜴 (他喜歡童書裡的蜥蜴)

真的不要太勉強, 當直升機父母會累到自己的力氣以及荷包...

有時間多陪陪小孩及親身體驗會比較實際一點...

 

同場加映, 最近又變成小惡魔的荳荳

親愛的寶寶, 感謝你現在可以一覺到天亮, 但是搞到晚上2:30才入睡會不會太晚了些?

_DSC74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