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37697081_3d8a524fd5_z.jpg 

生命中應該有很多比『工作』更美好的事物,值得我們去發掘...

 

昨天傍晚,在FB上看到老毛的同事貼了一則已離職同事的blog文章

內容有點令人難過,講過年期間沒連絡上的同事,前兩天沒去公司上班也沒請假

大家找到這個大男生的時候,已經是一具冰冷的屍體,臥倒在自己在外租屋的地方

老毛回家後,我問:「聽說你有同事過世了?你認識嗎?」

他說:「不認識,F認識,是樓上XX部門的,很高,180幾,高高壯壯的一個男生,才30左右」

我繼續問:「是那個部門很操嗎?」

他回:「以前很操,現在換了一個新主管,稍微好一點」

姑且不論這個大男生是因為工作過勞還是生病

但,年紀輕輕就這樣走了

也是讓人覺得滿遺憾的

我只是繼續的想著:

『不知道他有沒有機會談過幾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也不知道他有沒有去過世界上哪些奇妙的地方?』

 

晚上我斜躺在沙發上看著「買買氏」的「棄業日記」

小孩在身邊轉啊轉的,兄妹兩光是拉扯一條童軍繩就可以玩很久

老毛在廚房裡打著麵糊

沈寂了快四年,今天晚上他的烘培魂復活了,要作海綿蛋糕給孩子們吃

 

「棄業日記」是一個寫廣告文案的小女生

在得過幾次國內外的廣告獎項之後,開始質疑人生除了上班下班上班下班之外,是否還有其他可能性?

放棄在華麗的辦公室吹冷氣,放棄穩定的收入

深入台灣的農村,開始學著去當農夫

因為熱愛這塊土地,也支持有理想的農夫,她跟隨的都是種植有機的業者

半夜三更在靈骨塔前研究生態,凌晨四點起床去抓鰻魚,半夜兩點蹲在路邊等樹蛙換姿勢

故事裡寫了很多奇特又有趣的故事

她一方面用身體去實際經歷農村的生活,另一方面又想用自己的筆去幫這些辛苦的農夫做些什麼改變

很熱血的故事,滿推薦給大家看的

博客來有賣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96513

 

 

9:40pm

蛋糕的香味飄出來,黃澄澄的海綿蛋糕端出來之後,兩個小孩馬上撲到餐桌上搶著要吃

我一邊看著這本書,一邊感謝著我老公沒有逼我去外面上班,也沒有把所有的生命都投注在工作上

然後想到他那位提早殞落的同事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心痛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