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135.jpg  

最近婚禮故事寫多了,來報個小姑娘的近況好了,炎炎夏日裡換換如荳荳水蜜桃般的香甜口味....


兩歲之後,荳荳在幼稚園環境的刺激之下,語言能力與社交能力大增

也因為跟在哥哥後面學,所以發展起來有時候很驚人

還是很愛吃,是阿麵國的忠誠子民,愛吃麵食,愛吃麵包,學校裡的早餐麵包有時候還會跟老師追加

每天早餐喝完一瓶牛奶之後,也都搶走我的早餐,不管是蛋餅還是三明治,通通照單全收

我問:「給媽媽一口好嗎?」

她一臉嚴肅的拒絕:「不行,因為你的肚子會爆炸」

我後來在鏡子裡看到自己消瘦的身形,才赫然驚覺荳荳是促成目前本人紙片人生的重要推手之一


老師們真的都很疼她,肥吱吱的小臉蛋,常常配上老師巧手編好的小辮子

前幾天我放學去接她,年輕老師對我說:「荳荳今天做了件很好笑的事」

她說荳荳今天在學校裡捉弄同學,搶了另一個小男生正在操作的湯匙,然後滿屋子跑

邊跑邊說:「你拿不到湯匙~」,連續兩次,第二次還故意伸手要給他,然後又舉高跑走

小男生語言能力尚未純熟,啊啊啊的無力反擊,哭了

後來在學校自由活動時間,荳荳開小汽車,還載這小子

小子也挺有肉的,荳荳載得很吃力,說:「你好重,你下去~」,小子還是坐在車上

她氣喘吁吁的繼續用腿滑行著車子,老師問說:「荳荳你累不累?」

她說:「累死了」

中午聽說吃掉一大碗稀飯,看來當計程車司機的生活也不輕鬆,哈哈哈


前幾個週末,小毛生日戲水趴時,同學跟我要條大毛巾,說外頭的小鬼把水潑進屋裡,打算鋪在沙發上

我說沒關係,反正冷氣吹吹一下就乾了

結果後來同學湊過來說:「ㄟ,你家老二很精」

我:「?」

她說我們對話完之後,荳荳悄悄的走到沙發旁,用手背試探性的在沙發上滑了一下

想試試看是不是真像我同學所說的:沙發被水潑溼了

耳朵,原來都豎起來偷偷的聽大人們的對話

前幾週回阿嬤家,阿嬤也說這丫頭比哥哥精

阿嬤倒葡萄乾到她的小碗裡,她會伸手把葡萄乾袋子後面的底部托高,讓葡萄乾倒出來又快又多

這....可能吃也是讓她在生活技能上突飛猛進的動力...


不過兩歲也是很惡魔

早上起床偶有起床氣

前兩天早上起來,看來是沒睡好,我說:「喝ㄋㄟㄋㄟ好嗎?」「麻麻親一下」

因為​擅自親臉頰可能觸發大小姐的生氣警報,所以倒在地上邊哭邊睡​,翻滾翻滾

這時只好冷處理,等她不哭了,自己可能又會默默的變回小天使

兄妹搶東西,鬥嘴及打架已經不是新聞,目前荳荳還是暫處下風

不過她已經會利用自身的可愛優勢在夾縫中求生存

會告狀,也會說:「小毛不乖,要叫警察來把他抓走」

每天每天,幾乎都有看到她長大的痕跡,也能深刻體會到天使與惡魔能共存的真理

不過難纏歸難纏,還真的是又可愛又好笑的階段



最後補上小毛的近況

四歲生日之後,感覺上個性穩定很多

很愛畫畫(畫裡會出現爸媽開車帶他們出去玩或是媽媽晾衣服之類的畫面),積木組合的能力也大增

雖然還是很熱血的小男生,但是溝通起來似乎完全能理解我們的意思

還是有不聽話的時候,還是有耍小心機的時候,還是有欺負妹妹的時候

不過感覺比三歲是好些了

今天屢屢犯規被懲罰之後

我睡前有規勸他:「要當一個好小孩,就像爸爸媽媽雖然長大了,還是每天要練習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小子似懂非懂的點點頭,然後吸著手沈沈睡去

希望他真的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