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追尋一個身影...

 

我很喜歡這個廣告

沒有對白,只有音樂帶出簡單的兩三句心聲

為了追尋旅行中逝去的伴侶,冰天雪地中踏上未知的旅程,放逐,也沈澱

大家旅行的目的不盡相同,但旅途中的個人眼界,孤寂與感動有時是無法言諭的

若在旅行之前能好好把握目前相處的美好時光,也許日後不需要這麼苦苦追尋


 

最近年底了

有時轉到電影台會播放與家庭價值有關的電影

短短幾天內看到了Click(命運好好玩)與The Family Man(扭轉奇蹟)

看著兩位男主角努力工作把個人生活拋開一旁的故事

Adam_Sandler_-_Click.jpg

Click的爸爸把生命賣給公司,在家庭生活中被妻小諸多抱怨

他總認為只要快轉過現在不上不下的人生,大家跟我犧牲忍耐一下下,等我當上合夥人就好了

結果願望達成,真實的生活卻已經大不相同

原本幸福的日子走味變調

倒底人們為工作要犧牲多少?

 

d4_20232_0_TheFamilyMan.jpg  

另一個The Family Man

任職於華爾街菁英被天使挑中去體驗平凡人生

醒來後發現自己成為平庸的中產階級,當了兩個小孩的養家爸爸

生活中不再有高級料理,跑車,彈指間也不會再經手上百萬美金的交易

然而,這樣混亂的平庸生活

實際上後來帶給他不可言喻的快樂

他重新愛上了虛擬生活中的前女友(夢境中的老婆)

他也愛上了有甜甜笑容的女兒與襁褓中的小兒子

生活不盡美滿如意,但是他能體會到所謂家庭幸福溫暖為何

事後夢醒了,一場空,他卻覺得悵然所失

幸福生活似乎與金錢收入無法放在天平上來衡量

 

這讓我想到我前兩週與好友見面

拎了一袋日本帶回來的仙貝土產給她,她開心的收下後說要帶回去給爸爸媽媽吃

我聽了很感動,朋友與我同年

見到34歲的女孩外出與朋友同樂還會記得帶點心回去給父母,很難得

畢竟我們一路長大的過程中,朋友,情人,小孩,工作,同事,很多人很多事會分了我們的心

有時候要記起等候在家裡的爸爸媽媽並不容易

老毛在前兩週請客人來家裡時,煮了一鍋拿手的番茄蔬菜湯

當天喝完之後,他想想決定要煮一鍋帶回去給爸爸媽媽喝

婆婆收到兒子親手煮的一大鍋湯後相當歡喜,當下喝了兩三碗

其實我們為爸爸媽媽能做的,應該比這件事多很多

但有時候只要偶爾想起來,帶點吃的東西回去,他們就會很開心了


幾天前的晚上,我邊洗碗邊看著老毛在沙發上逗著兩個小鬼玩

小毛荳荳坐在他的大腿上,拔拔當火車頭,兩個小孩「嘟嘟~卿鏘卿鏘」的開起火車來了

然後看著他搔著兩個小鬼的肚子,小孩咯咯笑的滿地滾

那時後會小小的希望:剎那間的時光就停在這裡,永遠不要前進



不知道大家對於自己現在的生活滿不滿意?

我相信再快樂的人多多少少都會有點抱怨

有工作的人也許很討厭老闆,也許覺得客戶很難搞,也許不喜歡無聊的工作內容

有家庭的人埋怨著經濟壓力沈重,小孩不聽話,老公或老婆亂發脾氣

但,實際上真的有這麼的不如意嗎?

我沒有答案,但是或許往好的那一面看,會發現自己其實過得還不錯,甚至是幸福的...

慢下來,留心看看身邊的人,想起他們的好,也許快樂會油然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