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770.jpg    

過年期間除了沒收紅包之外,算是很對得起家裡這三隻了

 

今年年假很長,加上兄妹倆的寒假又比大家的年假多兩天

我從很早就嚴以待陣,準備了手錶,拼圖書,玩具與零食等等

配上「拿紅包換糖果」的新政策

年假放到尾聲,目前累歸累,但也算是能夠全身而退

且看看這幾天我們怎麼跟小孩搏鬥吧...


第一天,除夕前一天

大家都放假了,但是身為自由業者與為人父母,是不能休息的

早上大家起床後,我丟了兩條抹布給小鬼們,說:「要幫忙打掃擦窗戶喔!」

結果因為小子太矮,開始拿著抹布往落地窗的上方瘋狂的亂丟

荳荳也跟著亂丟,一邊丟,兩隻還一邊咯咯笑,笑得東倒西歪

我們只好嘆口氣,拜託他們坐在沙發上乖乖看電視

然後爸爸拖地洗前院,媽媽洗衣洗廚房洗紗窗擦窗戶

過中午時都搞定了,小孩也餓得要啃沙發了,就開車帶他們去吃了爭鮮的迴轉壽司

毛荳兄妹很愛,因為有飲食自主權。鮭魚卵,蝦卵,玉米是首選

壽司們轉阿轉,荳荳盯著直直的看著

然後趁著爸爸媽媽不注意就偷偷拿了一盤馬鈴薯泥下來,還嘿嘿笑

小姑娘眉開眼笑的說:「我要吃冰淇淋了!」

我們忍著笑,然後看到她皺著眉頭呸出來,被我們唸了一頓浪費食物之類的理論

晚上隨便吃,媽媽夜裡繼續加班趕照片


第二天,除夕

除夕的白天比較沒事,老毛去拿年菜,小孩看卡通,媽媽趕照片

午睡起來,全家匆匆忙忙洗過澡之後就全部包上車,連狗都帶回去了

公公婆婆看到妞妞嚇一跳,但也沒辦法多說什麼(都牽回來了,生米已經煮成熟飯了)

這天的流程就是拜拜,燒金紙,年夜飯,領紅包

小鬼們惦記著隔壁的小玩伴,年夜飯之後就想帶著新玩具衝到隔壁去

小毛車子太多了,今年領到的是手錶加上五隻恐龍

小子很愛,每隔半小時就報時一次。恐龍則是拿著互相咬來咬去

荳荳領到一組買菜推車,上面有一堆假的水果雜貨之類的

小丫頭也很愛,馬上就拿起食物玩起了扮家家酒

在隔壁小舅家玩了一陣,大家出去放沖天炮

小毛沒放過,老毛帶著他跟著一起去放,小子超High

荳荳則是抱著我說怕怕,我只好抱著小姑娘進屋,不一會兒婆婆打電話來說妞妞發瘋了

我抱著荳荳回去,大狗怕大聲,嚴重受驚嚇,即使被綁著也在屋裡亂竄

小孩跟大狗都死命往我身上跳,我一個人坐在沙發上抱著兩隻發抖的動物

然後,我就覺得褲子溼了

是的,妞妞尿了,尿在我身上

喂!

唉~我只好把老毛招進來,叫他顧小孩,我帶著狗回家,洗個澡換件衣服再來接他們

晚上把他們接回來之後,累得上床就倒下了

老毛說,難得被狗尿在身上,要我去買彩券@_@


第三天,初一

老毛打電動看電視守歲,幾乎整夜沒睡

我五點爬起來工作,他才進房睡覺

小孩起床後帶回婆家拜年,午餐後帶回家短暫午睡

傍晚帶去親戚家拜年

晚上在親戚家吃完豐盛晚餐後聊到八九點才回來

小孩連著好幾天作息大亂,沒有正常午睡又都是半夜才上床,眼睛明顯浮腫,有黑眼圈

媽媽晚上終於趕完一場照片,也累得倒下了


第四天,初二

回娘家的一天

一大早拼死爬起來,大雨寒風中飛車去送照片給新娘

回來接一家老小及大狗,是的,狗又綁上車了

然後回到娘家

老爸今年去日本料理叫了12人份的7000塊的菜回來

很豐盛,整桌滿滿的,有壽司,生魚片,炸天婦羅,魚頭火鍋,蒸魚,還有什麼百果,蹄筋之類的

東西真的多到吃兩頓都還吃不完

我因為連日趕作業,中午就帶著小孩午睡倒下,兩隻在我身上踩來踩去

踩著踩著,我陷入半昏迷狀態,他們就跑出去玩了

傍晚醒來,老毛在客廳打電腦打到累了就睡著了

兩隻還在客廳嘰嘰喳喳的玩著新到手的拼圖書,看著電視

小毛玩拼圖玩上幾個小時都不休息,讓媽媽我覺得我自己真是太聰明了,找到這麼能牽制他的玩意兒

我跟老弟開車出去買彩券,姐弟兩各買600都沒中(那妞妞你是為什麼要尿在我身上?)

晚上好不容易把小鬼們擺平了

我們幾個看著電視吃著零食,才有點自己比較像人而不是傭人的感覺


第五天,初三

早上大家都起不來,老爹一早去泡溫泉了

我好不容易把全部的人都叫起來,中午前終於趕到山上舅舅家去拜年

表妹申請到倫敦藍帶學院,2月就要出發了

加上很久沒見的舅舅舅媽,阿姨,舅媽的媽媽,還有表弟

難得大家年節有時間可以聚聚

吃飯聊天,到了傍晚才離開

傍晚回到婆家,老毛又帶著小毛去放沖天炮,隔壁家說Cole要回美國了,問老毛要不要跟著去放

爸爸又帶著兒子出去玩瘋了

荳荳繼續在家裡吃著東西,這幾天嘴巴從沒停過,問她,她說肚子餓(哪有人從早餓到晚的)

晚上跟兩位終於返家的小姑與家人打過招呼,我們才回去

到家兩隻本來沒電的小傢伙泡完澡後又是兩尾活跳蝦,跳到半夜才睡著

 

第六天,初四

這天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

我被電話吵醒

親戚說要來婆家拜年

我把老毛搖起來,再把兩隻搖起來

中午又帶他們去拜訪迴轉壽司

轉完之後回家,老毛回婆家去跑任務,小孩繼續卡通與玩具大餐

媽媽開始切切煮煮

晚上要請老毛從小一起長大的表兄弟姊妹與小孩們來家裡聚餐

傍晚老毛回來,爾後客人也到了,毛荳很興奮,拿出最喜歡的卡通與玩具一起分享

當然過程難免會有些小爭執,不過大致上來說還算ok

晚上煮的量剛剛好,全吃光了

大家喝著熱茶喀著開心果,聊著過去與現在的生活

大夥兒對於每家餐桌上年年出現相同的年菜很頭疼,密謀著明年要把老人家都綁起來別煮了

很有意思的一晚

比較好笑的是,我叫小毛先來喝湯,他忙著看電視玩玩具

結果等他上桌的時候,沾玉米湯的麵包條被大家吃完了,他哭了

我只好壓低聲音跟他說,不要哭,等下拔拔煮的義大利麵裡有他喜歡的蝦卵

結果麵來了,叫他他又不來吃

等他想到要上桌要的時候,不好意思,麵都被吃光了,他又哭了

哈哈哈,很想罵他活該,可是避免他的哭聲震破屋頂,媽媽還是翻了一下冰箱找了點食物塞給他

 

第七天,初五

天氣終於比較好了

這天有些店家開工,一早就鞭炮聲四起,我跟老毛跳起來,還好妞妞沒有尿

我們對看了一眼,既然醒了,我就乾脆把小孩挖起來,要帶去兒童樂園

因為連日的疲憊,這天很難叫醒

好不容易帶出門,天氣又忽晴乎雨的,本來一度打算帶去恐龍大展,後來放晴就去兒童樂園

到了兒童樂園約十點前夕,不好意思,車位滿了

在附近繞了兩圈才找到車位

到的時間不算太晚,一開始不用排隊排太久,小毛先玩了輻射飛椅,開心得在天上對我們頻頻揮手

接著本來要進攻碰碰車,但是因為人龍有點長

老毛先勸離小毛,兄妹倆先到湯瑪士樂園去玩搖搖車,電動車之類的

爾後我們全家去坐了咖啡杯,小毛膽子大,越轉越開心,荳荳則是不喜歡轉太暈

後來我還是帶著兒子去排碰碰車,這時人非常多了,排了快一個小時,也就五分鐘不到就碰完了

此時此刻我們已經沒有力氣了,加上人真的多到爆炸,毛荳看起來也餓了,直接帶出場

回家前先去公館買了一堆東西路上吃

青蛙撞奶,沒開。大腸包小腸,沒開。小李豬血糕,沒開。龍潭豆花,沒開。

只好包了墾丁撞奶,蘭州卦包,甜不辣,還有蛋塔與水煎包

東西買上車,荳荳已經完全睡歪了,小毛很開心的喝了大半杯的黑糖鮮奶珍珠(以前都只能喝兩口)

到家後因為媽媽已經連續咳了快一個月,接近燒聲的地步,我說要去看中醫順便洗車

中醫,沒開。洗車,沒開。

我就自動導航去作腳底按摩與推拿了

回家後老毛兩眼發直的抱著兩隻在看湯瑪士卡通

換成荳荳笑咪咪的在喝剩下的半杯黑糖鮮奶珍珠,小毛啃蛋塔

我煮了絲瓜麵線給丫頭,在廚房的同時,老毛倒下,躺在沙發上徹底打呼

結論:孝順小孩的一天,爸媽很累

 

第八天,初六

年假太長了,阿爸阿母除了進廟拜拜,洗溫泉,送朋友上飛機之外,這天想孫子孫女了

感謝他們今天接手,說要帶毛荳去看恐龍大展,讓我們放一天假

喜極而泣的媽媽一早把全家搖起來,送去台北

然後夫妻兩鑽進了中西美食去吃了頓Brunch,牽手在台大散散步,逛了台大誠品,又喝了杯咖啡

傍晚回娘家接了小孩,老毛接到牌搭子電話說晚上要開桌

晚上兄妹倆也累了,我們就在家吃晚餐,看看電視就泡澡送上床了

老大自己去打牌,我把小孩搞定之後,難得撈到一個寧靜的年假夜晚

上上網,聽聽音樂,寫寫故事

接下來的三天,據說天氣都不太好

我打算用家樂福,IKEA與故事屋來安排接下來這兩隻的活動

 

 

話說,雖然過年把小孩搬來搬去很累

但也難得有這麼長的時間可以陪他們

我們發現他們如果有被帶出門,雖然難免吵吵鬧鬧,但衝突會稍微少一些些

 

荳荳很好笑

前幾天突然說:「我的臉  瘦瘦的」

她老爸大驚:「誰說的?!」

然後我跟她玩:眼睛睜大的遊戲,小丫頭睜大的通常不是眼睛而是鼻孔

很容易受到威脅,小毛說:「我要在你的頭上放鞭炮」,荳荳就哭了,而且哭得很慘

她還是很Drama Queen,被小毛搶走玩具或食物後會崩潰大哭,躲腳,轉一圈,然後撲倒

臉,經過過年這幾天的洗禮,變得更大了,而且比小毛還要大

我爹都一直說:「胖得跟豬一樣」,然後又拼命丟東西給她吃。爸爸,這是什麼意思阿?唉...

但,丫頭還是很甜,摟著我的脖子在臉上親阿親的

會讓人忘了她有時殺豬般的哭聲

 

小毛這幾天拿到手錶與新玩具之後樂不可支

每隔半小時就報時一次(目前也只認識半點與整點,不過已經不錯了)

恐龍玩具與拼圖書玩得很起勁,只是晚上會嚕我唸恐龍故事書,媽媽燒聲邊唸邊破音

過年期間愛上了放沖天炮

最近受了廣告的影響,也常常學李小龍:「阿雜~」然後在家裡跳來跳去....

除了沒事去招惹荳荳,這傢伙最近表現還不錯

 

年節期間,看了幾個孩子生病的例子(而且還有那種永久型的)

突然覺得,似乎也不該抱怨太多,小孩聰明有活力才會吵鬧與累人

要說累,是真的累,但比較起來,卻又幸運得多

得感恩

 

迴轉壽司之旅

_0010057.JPG 


_0010058.JPG 

已經明顯露出疲態的爸爸

_0010062.jpg 

開始搞怪

_0010069.JPG 

爸爸最拿手的事就是整小孩

_0010077.jpg 

前世情人的反擊

_0010083.jpg 

兒童樂園

DSC_9325.jpg

老氣的小孩 

DSC_2743.jpg

謹慎的荳荳只玩搖搖與電動車

DSC_2746.jpg 

進來沒過多久,媽媽已經累得像鬼一樣了

DSC_2751.jpg 

鬼靈精怪又傻裡傻氣

DSC_2754.jpg 

忘了哪天夜裡,兩隻說要在我們房間打地鋪,早上醒來荳荳眼睛直直地望著我

 DSC_9341.jpg 

相當不支的老毛...

DSC_9344.JPG 

累到出現明顯的雙眼皮

DSC_9348.JPG 

妞妞今年除了尿在我身上之外,表現還不錯,有時很愛來參一咖

DSC_9354.jpg  

晚上荳荳餅乾吃著吃著就睡著了,然後黑心的爸爸與哥哥就趁機吃光她碗裡的食物...

_0010093.jpg

 

年假快過完了,爸爸明天早上就解脫去上班了,剩下媽媽還要陪玩兩天...

DSC_9366.jpg


希望大家的年假都是過得有趣又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