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elest & Eric's Engagement104.jpg  

有沒有想過,我們美麗的時間其實很短暫? 

 

每個月都在拍婚禮

我喜歡看到新娘的好朋友們穿得漂漂亮亮的小禮服或是小洋裝來赴約

打扮得體,是對自己與婚禮的重視

不可諱言的,其實很多客人在婚禮中穿得很隨便

我有一回熬夜之後帶著小孩去參加婚禮,因為實在是太累了,抓了牛仔褲與毛衣套上就走了

老爸跟大伯唸了我一頓,說這樣很難看

當時覺得無所謂,後來看了很多婚禮,想想覺得穿得整齊漂亮很重要,畢竟平日很少有機會可以打扮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幾件好衣服,大概都掛在衣櫃的深處,很少出來透透氣

婚禮是個好機會

 

這幾天在修賓客的照片,很多美麗的阿姨還是穿得很霹靂

身材好的還是會穿個合身亮片洋裝或是大露背,再用小披肩遮一下

我開始思索,等我到50歲甚至60歲的時候,倒底婚禮要穿什麼

如果等小孩要結婚了,還是跟照片裡的媽媽一樣穿媽媽裝嗎?

很難想像那樣隆重的衣服套在自己身上...

 

這幾天翻到過去硬碟裡的照片,訝異於兩人七年前的容貌與現在大不相同

也發現照片裡隨機出現的朋友們,臉上也多了細紋

我大驚,跟老毛說

老毛很淡然的回應:「我們也差不多吧,你以為自己還是十八喔」

(哈,被識破了,我有時候是有這種不切實際的錯覺)

我湊近去看他的臉,臉上多了很多細細小小的紋路

赫!原來時間走過真的會留下痕跡....

 

婚後,除了生完小孩身體會變形之外

其實過了年紀,很多衣服漸漸的不合時宜了

二十歲的時候穿露背露臍的上衣,配上短褲迷你裙,很OK

三十歲的時候,勉強還可以

四十歲的時候,就很怪了

時間過去,我們美麗可口的部份從外在轉化到內在

一年一年,必須面對自己的成長,慢慢淘汰一些衣服

也因此,既然美麗的時間很短暫

那麼,有機會就多多打扮吧...

 

下雨天,來聽張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