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62765311_ffcca96547_o  

遛狗的時候看到很動人的一幕 

 

公園外側的樹蔭下,一個阿公牽著一個約莫四五歲的小女孩

阿公的左手拎著一大袋從超市買回來的東西,右手牽著孫女

一邊走一邊叨叨絮絮的唸著:「我不能買零食給你啦,回去給阿嬤發現我們就完蛋了!」

小孩繼續跟阿公聊著天,祖孫兩在陽光底下漸漸走遠

我看了,笑了

 

朋友跟我說過一個小故事

小時候她給阿公阿嬤照顧

阿公很像小丸子的爺爺,慈祥,有點無俚頭

阿公就天天牽著她出去散步,買東西

有一天經過雜貨店,她指著櫃子裡的白色球狀物說要吃糖果

阿公就買了一袋白色晶瑩剔透的小圓球,回家後遞給她一顆

她吃了一顆,發現味道好奇怪,立刻吐出來

結果祖孫兩被阿嬤罵臭頭,因為那不是糖果,那是樟腦丸

想想我朋友如果反應不是那麼機靈,可能就要送醫洗胃了

現在提起這個小故事,她一邊講一邊笑出眼淚,但是會很想念她已經去當天使的阿公

 

我很小的時候阿公就過世了(倒底有沒有見過他都沒印象了)

現在身邊兩個阿公級的,一個是我爸,一個是我公公

兩個性子都很急,但是兩個都很疼孫子

長大生小孩之後,發現他們當阿公比當爸爸,個性上輕鬆很多

多了關愛,少了責備

孫子出現時多半只要疼就好了,對於小小孩倒是沒有什麼要求

也許年輕時當爸爸的責任與壓力比較重吧,自然對我們的管教與期待也會比較多

角色換了,態度自然有了很大的轉變

每次帶小孩回去,我爹看到荳荳,臉部的線條立刻柔和下來,好神奇啊~

結論:下次爸爸媽媽被唸的時候,趕快把大臉妹推出去親親外公就好了:P

 

想到這個,週末有空回家看看爸爸跟阿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