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6181770_24d5fe127e_h  

Well, 第一步好像是應該先找個適合的人....

 

話說,我家阿弟自從交到現在這個女朋友之後

小姑娘跟我爸交手幾次之後,居然能搞定我那難搞的爹,而且還很討人喜歡,真的是前所未見的

幾經磨合之後,好像也討論到結婚的問題了

阿弟說要我們幫忙拍照,我們夫妻倆還嘻嘻哈哈的開玩笑說:「不會吧!我們幫忙開禮車就好了」

後來才發現他們講的是真的...Orz

因為我們從是的婚禮產業,所以阿弟開始蒐集資料也問了我一些問題

我沒事就很雞婆的撥了幾通電話去問問飯店的包套價格,反正台北多半都拍過也吃過

意外的發現從我們結婚當時到現在,這短短的幾年間,喜宴酒席的價錢默默的漲了很多

問題是大家的薪水沒漲,紅包錢也沒漲

一般去吃的基本底價還是1800~2200,同輩的朋友,交情好一些或是兩人去了不起包3600

當然也有人帶全家去吃,這我就不知道包多少了?會跳過4000,但是到5000~6000嗎?o_O

全家去吃的紅包行情我不清楚,因為我們都是工作人員,毛荳兄妹不太會有機會去吃喜酒,哈哈哈,阿彌陀佛阿!

總之呢,以飯店一桌兩萬來說(通常這價還不含一成服務費),除非你確定來的長輩多過於年輕人,不然應該多半是小賠

請在喜宴餐廳酒席方面應該是小賺,流水席則是除了菜好外還會大賺,只是冬天很冷,夏天很熱....

嘖,結婚講到錢就好現實阿...

 

Anyway,籌備結婚的第一步應該是先找到人,確定這人不被彼此的家長討厭,然後挑日子,再來估預算,選餐廳,搶新秘,搶婚攝

我們從最初的一般餐廳,拍到目前豪華的五星級飯店

深深覺得你選哪裡的餐廳跟你口袋有多深有密切的關係

結婚要花很多錢,分析起來是幾大項,看你的比重要放在哪裡

婚戒,喜宴,婚紗,喜餅,新秘,婚攝,蜜月

如果通通都要砸很多錢,存款不夠的話,是會比較辛苦一點

我們當時隨便辦辦就得逼得老毛賣光股票,結完婚之後,老毛戶頭只剩下六千塊,讓我家那口子就說:「好貴的老婆阿!」

Well, 我能說什麼呢~找個瘋狂搞笑又任勞任怨的伴侶,應該很值得吧?哈哈哈....

 

這幾年拍婚禮下來,看大家花了很多心思在婚禮上

其實我跟老毛都有一種感覺:「有夠麻煩」,哈哈哈,真是懶鬼夫妻

日換星移,如果回到七年半前,我倆八成會手牽手去登記,或者乾脆就一直同居到耳朵長繭為止

現在兩個小孩又黏又常吱吱叫,我們有時候難免都有一種何必當初的感覺

以結婚這件事情來說,有個默契好的伴是很不錯,跟彼此的家庭處得也ok

不過,當主角的那天過去之後,一切都現實得可怕

會為了家事太多生氣,會為了小孩生病擔心,會為了經濟壓力吵架

要不要換工作,要不要買房子,要不要買車子,要不要生小孩,放假要去你家還是我家

所有的問題都要一起討論,因為你不再是一個人

但是好處是你再也不是一個人

前兩天的婚禮上新娘很認真的在台上告白,謝謝新郎平日貼心的照顧

怕她工作太忙太累,常常深夜幫她做便當,包容她呵護她,即使不能陪她出國玩也送她個iPad讓她可以打發時間

也看過有朋友結婚後,每每出現都是老公抱著小孩,假日勤奮的包辦家事,這樣好像也不錯...

總之阿,辦婚禮只是過程,確定這個婚姻,這個人是你很想要的,那就沒問題了,其他都好解決

 

之前有幾個單身朋友看了我們在網路上分享的生活,跟我說原本不嚮往家庭的

但是看了之後感覺也不賴,所以才會想找個伴,組成個家庭,生個小孩

我們兩個聽到之後大笑,因為家庭生活太可怕了阿,所以得常常用幽默的方式嘲笑小孩與自己才能好好活下去阿

你們都被騙了阿~這一切都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