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ba & Wei's wedding_107  

上週末拍了老毛大學同學的文定喜宴

老毛拍完進場後在那兩三桌來回寒暄,我才發現我錯把他同學桌的人當作阿北來拍

當下才發現誤會大了,還好沒開口問:「請問叔叔要拍照嗎?」o_O 會被砍死吧...

回家之後講到結婚,成家,工作,生子

畢業十年,大家都逐漸邁入一個所謂的成熟穩定期

 

 

當天回家後,夫妻兩聊到很晚

我腦袋裡突然閃過一個很久以前的畫面

我坐在公館吵雜的咖啡店裡,貓小姐帶著她輔大的學妹來找我

然後那個清秀的妹妹抽抽噎噎的突然大哭,訴泣著我們學校某個男生讓她懷孕又對她始亂終棄

呆住之餘,似乎也幫不上忙

她連兇手的名字都沒跟我講,只是很含糊的說是工學院的

我是不太懂妹妹找我要做什麼(蛤?幫忙抓兇手嗎?什麼線索都沒給阿...)

我只能看著她眼淚鼻涕氾濫時遞給她衛生紙,幫不上忙

現在想起來,好像大學時難免會聽到這些流言蜚語

XX系的學妹懷孕了,很多人會痛罵男生,但不知道倒楣的男人被學妹糾纏了一輩子

大四的時候同寢室搬進來一個小學妹,深夜裡聊著聊著,學妹趁著四下無人對我說他們有汽車旅館的VIP卡(阿阿阿...學姊不要知道這麼多阿....)

這是青春時期很有趣的一部份,大家在追尋愛情探索彼此身心靈的同時,很容易擦槍走火

 

我想到那個在閃閃燈光中哭泣的小女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是保護措施沒有做好?還是面對問題的方式太拙劣?

 

很久以前,那個風氣保守的年代,爸爸媽媽千叮嚀萬囑咐念書時要專心,不要亂交男女朋友,要交也得等上了大學再交

很多條件很好的女孩男孩,唸了陰陽差別很大的系,在男女比例失衡的情況下,根本不知道怎麼跟異性說話

然後一晃五年十年

這時候爸爸媽媽急了,推著年屆三十的孩子去相親,要他們趕快結婚趕快生小孩

連話都說不好了,一下要跳入生孩子的進階版,也實在是太刺激了

重點是這段很長的青春成長過程中,戀愛是被禁止的,難以啓齒的性行為也不會作為飯後甜點的話題

後來想想,其實很可惜,十八歲只有一次,二十一歲過去了就不會再重來了

沒有次次戀愛的歷練,怎麼能找到理想中的對象

戀愛的時候,也沒有人教教這群性知識貧乏的孩子們:拜託穿雨衣阿...

 

我深信時間對人生有它的安排在

我們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成長,一直長大到我們覺得我們夠成熟了,其實才適合去組自己的家庭,成為爸爸媽媽媳婦女婿

時間還沒到就跳入婚姻,心態上可能會很不好調適

我對老毛說,是還好我們結婚得晚

要是很早結婚,我應該也是覺得還沒有玩夠

獨身一個人的時候,只要對自己負責

結婚之後,要對很多人負責

當時那些意外懷孕的小女生如果奮力把孩子生下來,也許這一生會充滿怨懟,因為太多事情還來不及體驗就提早變成媽媽跟媳婦了

換個角度來說,殺掉小孩是很殘忍沒錯

所以,最理想的狀態就是談一場安全的戀愛而不要發生這樣的錯誤

沒有準備好,根本就不應該去經歷婚姻與生孩子這兩件事

截至目前為止,我們也還在修這兩門課,學分不好拿,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