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阿杰與公主的婚禮影片洗版

古老的英式教堂,燭光搖曳,心型挖背白紗甜美卻又氣勢磅礡,似乎近期再也沒有比這更夢幻的婚禮了

 

最近拍的婚禮都很有戲

香檳塔倒塌了,新娘摔到桌子底下,酒醉新郎搖晃送客,爸爸隻身一路哭著開車到台北,還有我們被反鎖在新娘家車庫只能把手伸出門縫call out求救

加上新人個性都很有趣,婚禮也都富有深刻的情感與滿滿的眼淚

因此好像要引退,一時之間也很捨不得

 

不過阿,最近跟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碰面

剛脫離婚姻的她氣色與心情都好極了,雖然跟我同年,卻像一朵綻放的鮮花,越開越美麗

個人魅力真的與年紀及婚姻狀況完全無關

六年前喝了他們的喜酒,幾年過去,縱使曾經很相愛,勉強不來的相處還是最難過去的那一關

深夜裡杯影晃動的紅酒裡,映出的是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女孩們為了婚禮把身材多增減幾分肉,婚紗要找那一個攝影師,戒指要幾克拉,婚禮夢不夢幻,舉行在哪裡,真的通通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倒底這個人在婚姻裡面能不能尊重你,不試圖改變你,也不委屈自己

 

最近妞妞搖頭晃腦的過了第十個生日,意即我跟老毛也即將邁入第十年了

十年耶,如果當時就開始學習拍照或是開始做甜點,現在也成為大師或開了十家店了吧?

扯遠了,重點是,我這十年的相處結論是,結婚之後這個人一定會有很多讓你討厭的缺點慢慢跑出來

因為很多事不結婚不知道,所以種種的過程變成了考驗的重點

當考驗來的時候,根本就會忘了當時牽手一起說Yes的眼前這個人曾經在婚禮中多麼深情可愛

屆時是咬牙忍下去,還是坐下來好好談,溝通妥協之間,都是攻防的智慧

很心疼朋友曾經在婚姻中過得極度痛苦,也還好這些都過去了,姑娘簽完字後背著包包環遊世界旅行了大半年

他們分開的原因跟兩人個性有極大的差異以及對方對婚姻或妻子這角色有著不切實記的幻想

男人幻想中的家庭生活可能是妻子溫柔賢淑,小孩乖巧聽話

偏偏有時候實際的發展不是像童話故事中那麼夢幻

妻子可能在公司身兼要職,在公司跟客戶打仗一整天,回家忙著炒菜還要叉腰罵小孩,為了雞皮小事常跟你吵架

小孩會生病會調皮會歡,可能不愛寫功課也會跟手足或同學打架

相對的,也許基於比較心態,某些太太對先生也有著類似遙不可及的期待

這個時候來看當時婚禮辦得多盛大,衝突來的時候,反而都變成很好笑的畫面

所以啊,儘管變數多,但我是真心的希望阿杰跟我認識的新娘們都可以幸福美滿(講得他好像我隔壁鄰居一樣XD)

忍不住碎嘴一下:慎選結婚的對象,真的是比婚禮舉辦的形式重要個千千萬萬倍

 

最後,BenQ這個廣告很微妙的把新婚夫妻在適應對方角色轉變的過程中輕描淡寫的點得很好

學習當一個丈夫,一個太太,一個女婿,一個媳婦,一個爸爸,一個媽媽

試圖創造自己的家庭,融入對方的家庭

這是相愛之路,也是長大的過程

我還在學習,但是很慶幸這十年來我有個很好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