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shop.jpg  

看到這篇文章的新娘麻煩請見諒

最近老毛跟我說11月中有位熟識的新娘與他的家人對他頻頻催著要看照片

這是始料未及也從未發生過的

ㄟ, 在這裡我實在是不吐不快

我們在接拍時就會先跟新人講好遊戲規則, 照片需要時間後製, 請給我們至少2~3週的時間

小本經營, 攝影師為力求最後出來的畫面呈現最佳的品質, 都是自己每天晚上窩在電腦前面修圖

有兩次運氣不好, 一次是新祕沒把新娘雙頰的痘疤蓋好, 一次是新郎被老闆娘化成唱歌仔戲的

因為新郎新娘都是貫穿全場的主角, 所以這兩場真的是每晚修圖修到死

不過另一方面,這也倒說明了為啥Adobe的軟體可以賣得那麼貴 (Photoshop CS3大概兩萬, Light Room 大概一萬五)

 

國外的婚禮攝影師, 通常都是婚禮後2~3個月後才會交照片

我們不是婚紗公司, 每天能擠得出來的修片時間實在有限

其次婚紗店一個客人通常都不會挑超過100張照片,一般婚紗店交出相本通常也要一個月以上,而我們每一場至少交出400~500張,流程與內容較多的婚禮甚至會到600~800張

我們並不是國內好日子裡一天跑兩場,一個週六日跑四場所謂"全職"的婚攝, 面對如此龐大的照片量,他們也不一定會一張一張仔細的, 慢慢的後製

以上方的照片來說好了, 這些照片本來不是長這樣的, 原先的照片構圖與曝光雖然還算正確,但根據照片的內容與氛圍,經過適當調整後可以再增加影像的美感及張力

每次拍完上千張的照片, 老毛邊修邊刪, 調整曝光, 顏色,白平衡,雜訊,銳利度,變形, 裁切及製作特殊效果

所求的就是把最好的作品呈現給新人

所以, 不要急, 請給我們一點時間, 等等吧

 3005733364_cae72a2f3a_b.jpg

3312121758_d3176cd889_b.jpg

3346785442_c733c66707_b.jpg

我要說的是, 老毛是個很龜毛的人, 雖然是水瓶座, 但鮪魚就戲稱他的命盤裡一定有很多處女座

每次我寫完的文章他會上來幫我改錯別字, 然後加點自己的感想或什麼表情符號之類的

照片修改時非常仔細, 就算已經交出去了, 沒事還會反覆的看, 檢討優點跟缺點

瀏覽其他婚禮攝影師網站做功課就更不用說了

上次製作Pamela的訂婚Slide Show, 他反反覆覆的修改又壓縮了N種不同解析度及格式的檔案

甚至在婚禮前一天還到位在外縣市的現場去試放,順便請餐廳負責人員根據投影片內容調整投影機的亮度,顏色及對比

搞得我到後來一個月內耳裡都盤旋著那首歌, 很可怕

我相信這種認真的工作態度的出發點是為了讓新人們擁有最美好的回憶

so~請見諒我們不能在婚禮過後的第二天就把照片交出去

講了這麼多, 真心的希望你們能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