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090608110847742.jpg 

(十來萬的腳踏車...掛上法拉利牌子似乎不是非常貴)

 很多人聽到我不會騎腳踏車都會張大嘴巴

其實我會啦...只是大概直線30公尺就會摔下來, 轉彎與上下坡就更不用說了

不過這樣對老毛來說似乎不太夠...他跟大部分的人一樣, 都覺得: 凡是人應該都要會騎腳踏車

話說上週五是我們結婚四週年紀念, 這位先生中午請假跟我去台北與一個準新娘碰面

準新娘G小姐是我國中同學, 跟她吃個飯問問她籌備婚禮的進度以及需要幫忙的地方

G小姐是法律系的高材生也拿到了律師執照, 甚至還出國進修一年

做事有條不紊的人遇到了像婚禮這種需要諸多溝通協調及打點瑣碎事項的狀況還是會頻頻拍桌子

個性很可愛的一個女生, 年底會幫她做婚禮攝影的紀錄

 

老毛為了慶祝我們週年, 週五晚上把小孩都扥嬰然後帶我去買腳踏車

八德有家很大的Giant腳踏車行, 當天晚上買了一台最便宜平把的女性公路車, 還有車衣車褲等等

這傢伙很精, 知道砸下大錢把東西買回來我就不得不學會了

週六他沒上班, 下午回到婆家前的巷子裡去教我學腳踏車

工程師性格讓他先上網搜尋: 要如何教會人騎腳踏車

先把踏墊拆掉然後把椅墊調到最低, 接著先上車用練習煞車的感覺, 然後滑行去訓練平衡感

經過一個小時的特訓後, 我已經可以裝上踏墊騎上一段, 而且過程中都沒摔倒

這傢伙還滿適合當爸爸的, 我爹當時教就是放手叫我一直摔, 學游泳也是直接把我丟到水裡...

 

不過學的過程中很多經過的人側目...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北北經過

[這新車很漂亮]

[謝謝]

[怎麼沒有裝踏墊阿]

[正在學所以要先拆掉]

老北北呵呵笑的慢慢踱走了

後來賣豆花的北北來, Russell買了一碗豆花2個人一起吃

當然人家看到我在學, 反應也是:[怎麼會有人不會騎腳踏車? 我女兒6歲就會騎了...]

-_- 北北...我台北長大的, 不會騎腳踏車但是有公車跟捷運, 也會開車好嗎...

後來鄰居親戚都跑出來看跟加油.....聲勢很浩大...

Russell的小舅媽出來倒垃圾時笑呵呵的對旁邊的小孫女說: [依潔你還是早點學會騎腳踏車好了, 小時後摔比較不會痛]  嘿嘿...是阿...都31歲再學是有點累

之前車子還沒買好, Russell興致勃勃的計畫等我學會騎腳踏車要找我一起去環島

然後過了半响才覺得自己真是瘋了, 對著一個完全不會騎腳踏車的人說這種話.....

我可以開車去環島或是帶著腳踏車搭火車去環島啦...想到真的要騎去環島就覺得骨頭開始酸痛

昨天小魔鬼哭到半夜四點半, 然後五點半大的醒來要我陪他玩...

先讓我騎穩一點, 然後睡飽一點...其餘的一切好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