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07199053_fa3421995f_o.jpg 

中午我老闆叫我出去吃飯

坐下來之後表情扭曲的說  不好意思 xxooxxoo (我看他都快哭了...)

所以, 我從本週五下班後就要開始放長假了

公司900人要裁掉200人左右

我們這個虧錢四年的研發單位自然得負責1/20的額度

 

其實從我進來之後, 這個部門就不斷的轉型, 我記得我面試時工作性質不是現在這樣

轉到現在似乎已經有點方向了, 但是我的工作性質與我會做的事情有很大的差異

沒有機會再跟老外哈啦打屁, 沒有機會搭飛機出國去參展, 沒有機會接到上百萬美金的訂單(RD東西都沒做出來, 就算出來的東西也是一堆bugs)

每次人家問, 你是做啥的? 我都笑笑說:[目前是東西賣不出去的業務]

工作內容是很無聊, 畢竟從流行的家用品產業跳到電子業, 然後又從國外業務變成專職寫說明書與報告的研究員, 是很大的轉折

所謂工作上的成就感, 早就蕩然無存了

現在生活中比較開心的事就是養小孩以及週末去拍攝時與新人的互動, 以及攝影作品有好評

 

消息出來之後

我們特助後來又特別叫我過去說明加道歉, 董事長是女性, 也是邊哭邊裁員

特助也是一臉無奈的跟我說他帶的另一個集團事業664人得裁到剩下200人

464人, 464個家庭, 他也很內疚的得一一跟這些同仁說抱歉

母公司的狀況很差, 尤其是現金流量到明年三月就會有困難, 畢竟還有幾十億的A/R收不回來

所以, 先走先領錢也沒啥不好, 畢竟這個虧錢的單位年底會不會收掉都還很難說

 

大家知道之後

我親愛的老闆很內疚, 親愛的同事很感傷

我本身倒覺得還好, 反正未來總是可以找到工作, 也還可以暫時給老公養養

生命中總還是有其他的路可以走, 上班也許不見得是賺錢唯一的王道

 

從現在起到做完月子, 應該都會窩在家裡了

所以至少會有五個月的假期, 剛好可以照顧家裡, 也幫老毛修修照片, 練練攝影

老毛也說過完今年後要認真接case來養養家, 我白天可以幫他專心修照片

我也從此要告別報告地獄與說明書地獄, 還真是鬆口氣

未來到底要繼續上班還是在家帶小孩兼差當自由業

也許需要時間再去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