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18.jpg

送走了舊車小黃, 迎來了新車小鐵

 

上個月, 毛先生剛動了換車的念頭, 也上網給我看了Car crash test的影片

過沒幾天就發生了統聯大巴撞了十幾台小客車的交通事故, 統聯前面那台倒楣的Sentra擠成一團廢鐵

那台車上不小心上天堂的人, 當時在高速公路上沒有任何違規, 只是運氣真的很差...

巴士的質量太大, 車速太快, 除了雙B或是Vovol外, 不管開什麼車...應該也沒有活命的機會

看了車禍之後, 我們很心驚, 毛先生覺得這是一個該換車的預兆

畢竟Vios很小, 小孩很小, 公婆年紀很大, 我們的責任不輕, 命很重要...

10月中從宜蘭拍完琬真的結婚之後, 回來那天晚上小孩暫放保母家, 他就帶著我去看車

以工程師龜毛的分析個性, 他鎖定要買Honda Accord

我們倆個拍完婚禮回來到桃園, 車停下來走進Dealer

很得意且大聲的跟來迎接的接待員說:[我們是來看車的 !]

結果往裡面一看, 怎麼有台 Prius 在裡面展示, 小笨蛋, 走錯店家了... 原來是跑到一家 Toyota 了...

接待員還好心的往前指說 Honda 在前方不遠處 ...

真是一整個冏 ...

唉... 拍婚禮真是個耗體力的差事啊...

 

到了Honda之後, 來接待我們的業務主任小林很認真的介紹

其實之前毛老大也做了很多功課, 也有同事在那裡買過CRV, 大概對他們能砍的預算有些了解

試乘之後佑周旋了一下就很爽快的訂下了, 把小黃賣給二手車商, 接著就發生一波三折的買車故事

 

由於訂車是週末, 週一業務回覆說11月中可以拿到車

過一週, 因為該公司政策急轉直下宣佈暫不生產Accord較低階的車款

這是硬逼著我們多花8~9萬去買高階車款

悲情的小業務當晚急急忙忙提著提拉米蘇及Honda遙控車來謝罪

毛老大有些不開心, 不過第二天還是帶著同事去斡旋, 最後以多加6萬成交

再過了一週, 他又接到電話說該公司還是緊急調貨, 可以以原價買到我們要的車(看來很多車主抗議...)

總之, 前兩天中午就交車了

交車那天也是很波折

 

一早開著原本的小黃帶著小孩去保母家 (安全座椅椅套拆下來洗了, 我抱著小的跟大的坐在後座)

一台不要命的摩托車突然衝出來, 後來毛先生把車窗搖下來用盡全身的力量破口大罵

外縣市很多義和團的阿北都是神功護體, 騎車出來橫衝直撞, 撞到在地上又唉唉叫說是別人的錯

去保母家我還發生了一個小意外,他們車庫的鐵捲門半拉下來,我們兩個沒等她到就先低頭把小孩抱進去

小孩送走之後, 我回頭一轉身[咚~~], 額頭撞上鐵捲門下緣的邊邊, 有平地一聲雷的感覺

當下是痛得哭出來, 同時又覺得自己很蠢, 又哭又笑了大概5分鐘, 過了兩天現在頭上還有顆雞蛋

 

中午順利交車後, 我揉揉眼睛, 我老公也真是太體貼了...

這台車比原本的寬15cm, 長70cm, 你這是叫我怎麼開?

基於我過去的肇事歷史, 他決定要很沒骨氣的去裝兩根杆杆在前面...

不過後來發現倒車攝影機上有原本出場時就有的刮傷, 造成螢幕上有一條霧霧的...

看來還得找時間回去換零件, 希望買車的故事到此為止...

 

說真的, 我對這台車很陌生...太大了...我好懷念小黃阿...

DSC_0023.jpg

 

車子到手後我們先開回去給公婆看看, 毛先生也帶他們去附近巷子兜一圈...

單純的老人家看到兒子買台大車非常的開心, 他們那種驕傲的表情又讓我覺得很感傷

我們太忙了, 其實很少顧到他們...假日拍婚禮, 也很少回婆家, 頂多一週一次...

這週末公公生日, 早點帶孫子回去看看他們好了....

DSC_00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