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8304.jpg 

昨天晚上差點在熱鬧的大馬路旁邊失去的我的兒子...

現在寫這篇驚悚故事還會嚇出一身冷汗...

 

今天寫這篇應該會被我爸媽唸到臭頭, 但是我是真的很想提醒所有的媽媽, 照顧小小孩真的要很小心

昨天晚上要接小孩之前接到萬能保母的電話, 保母要送他兒子到市區坐車, 我們約在市區路邊交接小孩

我到了會合點後先把荳荳接過來綁上車, 再把小毛抱上車

小毛舉著小手開心地跟我說:[媽媽你看, 我有糖果~]

他手上抓著保母給他的喉糖吵著說:[我要吃~我要吃~幫我開]

我說:[坐好才能吃], 然後把他邊綁在安全座椅上, 邊幫他撕開包裝

這顆糖是硬的, 但他也常吃硬的糖果, 所以我想沒問題...

我ㄧ邊綁一邊問:[會涼涼的嗎?] 他說:[不會~]

接著他的臉色大變, 脹紅的臉要哭卻哭不出來, 小手拼命抓著嘴巴

我發現大勢不妙了, 趕快把他從位子上抓下來, 先摳喉嚨, 摳不出來, 然後把他扣過來死命的拍他的背

翻過來看, 還在裡面, 倒過來再用力拍, 然後聽到[哇~~]好大一聲哭聲, 要命的喉糖躺在地上裂成兩半

母子倆在路邊緊緊抱著, 一邊哭一邊喘氣, 好心的摩托車騎士經過目睹這一切, 還問要不要幫忙

我看著小毛嚇壞又很委曲的小臉上面佈滿著驚恐的眼淚

然後跟他說:[我們下次不要吃硬硬又辣辣的糖果了好不好?]

他就點點頭, 很小聲的說:[好]

我這個粗心的媽媽魂也嚇掉了一半, 晚上回家都只給他喝流質的東西

晚上近九點, 我們發現他兩個眼睛周圍佈滿點狀的紅色斑點, 他老爸一度以為是打H1N1的後遺症

後來帶去看醫生, 醫生說是噎到的時候用力導致微血管破裂, 過兩天就會消了

之前待過長庚的小兒科醫生有特別叮嚀花生, 蒟蒻, 還有硬糖果不能吃

他在長庚看過小學生吃花生結果噎到, 堵住氣管, 短短幾分鐘之內就從活蹦亂跳的小孩變成植物人...

 

呼~~我到現在還餘悸猶存, 打算等下上網找資料學一下CPR還有哈姆立克法, 這些急救方法真的要會

人都是這樣, 小孩在身邊歡的時候會覺得煩燥, 但是真的發生危急的狀況才會知道他有多重要...

如果出了什摩意外, 事後再多的擁抱與我愛你都來不及了.......

珍惜與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還有, 真的要學會急救方式,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用得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