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770.jpg  

要講一個自我覺醒的故事...

 

一兩週前,老毛回家後窩在電腦前面突然打開Chanel的網頁

看著山茶花鑲鑽運動錶系列光彩奪目的高檔手錶

我問:「阿,請問閣下是要買給我嗎?可以換成60mm微焦鏡嗎?」

這位先生回過頭來一臉茫然的說:「你覺得可能嗎?這支要十八萬耶」「微焦鏡,我早訂了阿~」

他告訴我,朋友的太太跟先生要這支手錶...

這位好先生後來還是買了,感念老婆養育小孩,持家辛苦以及慶祝生日

 

這故事還沒完,我聽完這故事倒是有點百感交集

大概一兩週前,我右側上方的牙齒嚴重的塞牙縫,仔細把牙刷乾淨之後發現牙肉開始往上跑了

因為很怕跟老爸老媽一樣反覆得牙周病,因此趕緊約了牙醫去看牙

牙醫說,這是因為咬合不正導致食物塞牙縫所引起的,可以做假牙牙套裝起來,但治標不治本

要根治的方法還是得矯正牙齒

我當下的第一反應是:「醫生你當我還是十八歲嗎?」

我大一至大三有矯正過,但因為後來最後一階段的固定器不見了,

適逢當時跟毛先生談戀愛談得天昏地暗,所以就當沒這回事的處理,然後牙齒又歪掉了

(我阿爸要是知道錢白花一定氣死...不過我阿弟好像也是一樣的德性...)

回家跟毛先生說,他的第一個反應是:「你去買漱口水」(連想都沒想幫老婆整牙...)

我後來反覆想了幾回,想想這個身體沒意外的話還要好好使用至少三十年,好像還是得把牙齒照顧好

所以就把賠錢很久的基金解約,想說等年後有空再去看牙

不過後續這些心裡的話跟動作倒是沒跟毛先生提

這傢伙對於iPhone, iBook, iPad, 還有好鏡頭都覺得必要

但對於牙齒保健的觀念比較弱(連自己的兩顆假牙都能拖上一年才做好)

 

綜合以上兩個故事,我的感想是:「阿~為什麼人家太太可以面不改色的跟老公要支十八萬的錶,

老娘連要花自己的錢去整牙都說不出口?」(哎呀!好心酸那~)

然後這陣子因為常常跟瘋狂的陀螺般轉來轉去,讓我不禁寫了mail問了我做心理諮商的朋友

朋友看完mail默默的回

我該停止瘋狂的照顧別人來達到自己內心的滿足感,要先學著好好愛自己

(我以為我很愛自己了,結果通常是把大家放在自己前面...跟我老媽一模一樣...)

不是說照顧老人跟小孩不重要,而是要學著關注自己多一點

不要讓其他人在我的生命裡成為主角,對於我,予取予求...

不過我的生活會變成這樣,也是自己造成的慣性而養成的,以致自己被約制住

這是很可怕的,直到最近終於受不了了,想說:「夠了!」,想停下來,我不想再轉了...

所以上回被車撞的事件,也許是生命透過另一種方式告訴我:「不要再趕路了~」

當媳婦與媽媽之後,很多人會不知不覺中嚴重喪失自我,這點可能新嫁娘要注意...

所以阿,我覺得那位要禮物的太太還滿棒的,至少對於自己的需求可以很清楚的表達出來...

 

這大概就是這兩天在生活上的感想與發展

到33歲才認知自己真正的個性與生活上的盲點,好像還不算太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