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826.jpg 

有些話,有些人,也許不容易說出口...

 

最近跟一位結婚快三年的老朋友聊天

你知道的,兩個已婚的女人在一起不是聊小孩就是罵老公,頂多在一起罵罵前老闆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今天中午的午餐約會毛先生不能參加,啊哈哈哈~)

重點是

其實結婚好一陣子的人都會發現:啊~原來就是這樣啊?

婚禮當天當完女主角之後,開始要面對很多新的挑戰

我不是說男人不需要,但是如果你個性越夢幻,那挑戰也許越大

婚姻是日復一日重複又單調的過程

除了你們兩人之外,會加入新的元素進來,與公婆之間的相處,小孩教養,家事分擔,房貸壓力等等

好累耶,如果你抗拒長大,抗拒背上所謂的世俗責任,那不滿跟衝突就會產生了

慾望城市2,故事中女主角對於每天晚上只有外帶晚餐以及電視相伴的生活很不滿

問題是生活就是這樣,你不太可能天天過得像跳傘那麼刺激或是像煙火一樣燦爛

可以試著去維持婚姻及生活的品質,偶而來約個小會或是放下工作或小孩出去旅行都是很不錯的調劑

 

這兩天我跟老毛聊到最近那對要離婚的朋友

因為男女主角其實對對方都有些不滿,也會對我傾訴

老毛的觀點是:婚姻本來就是有很多需要溝通妥協的地方

今天出軌本來就是犯了制度內的大忌與法律,不能總替自己的行為找藉口合理化,認為對方對你不夠好

想想也對

不過,要維持婚姻真的不太容易

互相體諒跟自娛娛人很重要,也要記得在照顧家人之際,多關注自己一點

 

上週六經過一整天很疲累的動物園之旅之後

我在溫暖的陽光中開車載著已經昏睡的老公跟小孩回家,整車的人都在打呼

小孩回家後就不睡了,老毛繼續倒在沙發上昏迷不醒

我把小孩丟進浴缸洗乾淨,餵飽,晚上他們居然還能在床上給我耗上一小時不睡覺

我後來忍不住開門出去說我要下班了

躲進自己的被窩裡裝睡

小毛坐在床上哭(因為媽媽逃走了)

荳荳後來到處找過之後,爬上床露出亮晶晶的小眼睛對我笑,很得意找到媽媽了

老毛從書房的電腦前離開,然後苦笑著對我說:「你還不能下班耶,要到十一點喔...」

(這傢伙還不想離開他的Civilization IV Gold)

然後我就被他拉起來送進房間裡繼續與小孩搏鬥

看到荳荳那樣的酒窩也很難拒絕她,只好回去當好媽媽

我的意思是,結婚之後的家庭生活大概就是這樣,不完美中有壓力但也有快樂

如果自己沒辦法調整自己,好整以暇的以好心情去面對生活,那人很容易會陷入不滿的情境中

 

之前提過的一本書The Five Love Languages

感謝Debbie小姐告訴我台灣有中譯本:愛之語(那是他們在教會上婚前輔導課用的教材)

我還滿相信愛要講出來這回事

畢竟你要說出來,對方才會收到你的愛意

不要覺得對方都知道,默契再好的夫妻,也不是對方肚裡的蛔蟲

除了說之外,其實擁抱也很重要

 

朋友在家帶小孩,非常疲倦

她要的也不多,不需要她老公帶她去約會或是吃大餐

她只要老公回家後記得問問她今天過得好不好,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讓她可以撐過沒天沒夜的擠奶輪迴及的新生兒夜啼等的折磨

這些,不會很難,甚至不需要花錢就可以做到...

所以我會在FB上很沒良心的閃瞎一堆人

畢竟是真心覺得嫁這個老公還不錯

雖然他還是有大家看不到的缺點,不過他會在我需要的時候給我力量

夫妻之間,大概能做到這樣就很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