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my Wedding 09.jpg   

結婚這天,大家都會變成另一個人...

 

年底這陣子拍得多,照片最近也盡量修,延誤之處很感激大家的體諒...

這些時日修了好幾場都還沒放上去,婚禮故事寫好了,毛先生工作忙還沒空幫我挑照片,也請大家包涵

 

這段時間接觸了很多新人與家長

其實我後來發現:之前見面的新人,結婚這天都會變成另外一個人

不是新郎或新娘換人了或落跑了,也不是妝化壞了或瘦太多

而是大家太緊張了

不過這也難怪,生命中最重要的這一天,很難不緊張

 

有次我們夫妻兩早上分別在男女雙方家裡拍照,迎娶會合後坐在禮車上

老毛很激動的對我說:「我好高興看到你~剛剛在男方那裡好安靜,大家都不講話」

我沒記錯的話,幾個月前訪談時,這兩人很鬆啊,而且都是新郎在開口

結果果然沒錯,這天下來的照片,只要是重要的時刻:迎娶/拜別/掀頭紗/宴會出場

新郎的表情有些僵硬,甚至會吐出可愛的小舌頭

還滿有趣的,只是就是看得出來:他很緊張

 

另一方面,新娘甚至父母緊張的也有

有的媽媽一緊張就會團團轉,跟在她身邊,很難看到她同一動作停頓幾秒,要抓住她,很困難

有的爸爸一緊張就會話多或是臭臉,所以不要看你爹照片裡臉很臭,其實他是真的捨不得你

新娘緊張的又更多了

畢竟,難得有這麼一天的大日子是以你為主角

抑或者,捨不得爸爸媽媽

有新娘因為緊張或是捨不得離家,從早到晚臉都很臭,後來在照片處理上有很大的困難

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跟這些正在經歷大事的女生說:「相信你的選擇,一切都會很好的~」

如果有好朋友在身邊,也許能適時的安撫一下情緒

緊張時,深呼吸,喝杯溫開水,聽點音樂,或者包包裡塞兩顆糖,可能會好一點

 

我們有在婚禮之後遇過一對拍過的新人

覺得怎麼在婚禮後看到他們,好像是兩個不同的人

很瘋,很High,完全不像結婚當天那種很拘謹的狀態

所以,這是很有趣的現象

當你在結婚這天發現你的手心冒汗,心跳撲通撲通地加快

深呼吸~然後看看身邊最愛的這個人,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記得,多笑笑,笑咪咪的新人,大家怎麼看都不會膩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