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ter Pan--Never grow up~

 

很久以前由Robin Williams主演的小飛俠電影Hook「虎客船長」

片中小飛俠因為離開Neverland太久,長大變成了一個無趣的大人

事業忙碌,手機講個不停,沒有時間陪太太與孩子

心浮氣躁,總是板著臉嫌大家煩

其實我發現已經有些同齡的朋友,隨著時間長大而慢慢失去童心

 

這些人

書可能唸得不少

也許因為對自己的要求,也許因為生活上的壓力

忘了怎麼玩,忘了怎麼笑,忘了怎麼保有一顆好奇的心去看這個世界

我看著臉書及msn上的勵志格言,再看看照片中的老朋友

我發現我已經不認識他了

這人臉上只寫著:『我想要成功』

他變成一個好無聊的人

 

也不是說黑幼龍或是卡內基的信徒不好

我們這社會還是需要成功的企業家對社會做些有建設性的事

只是如果每天都板著臉,對自己的家人或是情人都失去耐心與關心

那這樣的人,其實有一大半可以拿去資源回收了

最近日本的地震與海嘯讓很多人失去家人與資產

在外國攝影師的照片裡,殘破的廢墟照片對照著日本人安靜又壓抑情緒的表情

很震撼

也提醒了我們:『除了好好活著之外,身邊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內心的小孩」如果不小心照顧,讓他們適時的出來透氣玩耍,他們很快就會不見了

不是說要大家抗拒長大,也不是鼓勵大家恣意妄為

只是提醒大家要保有一顆赤子之心

工作當然就是做好份內的事,其他的時間就盡情玩樂吧~

 

在電影「他其實沒有那麼喜歡你」裡

一位婚姻觸礁的人妻幽幽的說:「我不知道我們怎麼了,但我以前是個很有趣的人」

長大啊長大~忘了自己是誰,也忘了曾經肆無忌憚的在街上笑鬧著

 

我在養孩子的過程中,有時候可以觀察到很多很有趣的現象

小毛跟荳荳有時候做了壞事會故意跑到我面前來

一方面是測試媽媽的底限,一方面是有點炫耀的成份

前幾天,兒子跑到廚房去偷偷抓了一些東西,然後經過我面前

有點得意與挑釁的,左手拿著鍋鏟,右手拿著做蛋糕用的軟質塑膠刮刀

然後開始鏘鏘鏘鏘的耍起刀劍來了

我看了覺得很好笑

接著他把刮刀的頭拆下來,把柄當成劍一樣插在自己的褲子口袋

變成一個俠士,在家裡飄來飄去

很有意思

 

希望大家記得把自己心底的小飛俠找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