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 & Sandra's Wedding 002.jpg  

真正的王子通常不是騎著白馬來的...

 

好朋友阿妮年後剛嫁給一個阿宅

阿宅不高, 挺可愛的, 沒有車子, 沒有房子, 有點存款, 沒有不良嗜好

很務實的一個園區工程師

 

她是主動向他求婚的

這對也是分分合合大概快十年了吧...

我們大學剛畢業的時候, 阿妮剛逃離一再被死當的統計系, 修了一段時間的課, 轉行當園區的MIS了

他們是在阿妮的第一份工作時認識的, 是同事

阿妮很愛貓, 陸陸續續的養了四隻貓, 兩隻元老級的藍波斯是買來的, 後面兩隻黑白蝙蝠俠貓是撿來的

開始交往之後, 阿宅進入的她的生活, 以及她的貓生活

後來, 這兩人一度論及婚嫁又分開

這幾年的狀況, 這兩人有點像家人

兩人沒事可能會一起吃飯, 她週末回台北時他會幫她照顧她的貓

 

其實我們跟阿宅都不熟

幾年前我婚禮上有見過一次, 不講話, 不擅長social的男生, 婚禮的照片上是沒啥笑容的

之後去新竹她家有見過一次, 再來就是他們二月結婚以及婚後有再去拜訪一次

 

這幾次見面了解之下才發現阿宅其實人很不錯

很細心也很周到, 對阿妮不錯之外, 也很疼那四隻貓孩子

在他們家, 阿宅會做家事

黑白貓丁丁因為小鬼們來嚇得躲進冰箱旁的縫縫

阿宅就會先把廚房門關起來, 好好的勸他要乖乖吃飯

我們離開後幾天

阿宅還要阿妮稍微跟我們解釋一下: 阿妮因為太愛乾淨所以跟在小孩後面一直擦桌子

怕我們不舒服

(我們全家都是粗神經, 沒有不舒服, 我知道阿妮是打從心底愛這兩個孩子的)

 

最近在修他們的照片, 感觸很深

畢竟我認識阿妮已經超過20年了

算是彼此一路伴隨著長大的, 因此對於對方的生活, 壓力, 感情, 婚姻, 都會特別關注

我有個很囉唆的爸爸, 老是關心我的工作

她有個很強勢的媽媽, 老是關心她的愛情

因此兩個人沒事在msn上會互吐苦水一番

 

這幾年她的壓力很大, 有的時候來自工作, 大半時候來自媽媽

媽媽總希望自己的女兒可以風風光光的嫁個完美的男人

所以假日常常上山下海的帶著她去廟裡拜拜, 有的時候甚至可能會安排相親

眼看女兒一年一年逼近35, 媽媽就越著急, 所有的壓力就像排山倒海而來的大海嘯湧向阿妮

加上她爸媽這幾年的身體也越來越不好了, 媽媽開過幾次大刀, 爸爸得了帕金森

阿妮是長女, 她的壓力, 我懂, 但是身為好友卻也真的無從幫起

 

年前她在FB上丟了訊息給我說要結婚了

我當然是嚇一大跳: [跟誰?][為什麼?]

她的官方說法是因為看爸爸生病, 這幾年老得好快, 想說不要再讓家人擔心了

另一方面是她覺得阿宅很好, 適合一輩子走下去, 就自己開口問了

當然也可能是她真的累了, 好想找個人有自己的家, 媽媽不要再唸了

然後, 妙的是, 阿宅居然也答應了

身為好朋友, 在當時對於跟阿宅很不熟的情況下, 其實還滿擔心的

畢竟身邊已經有幾個同齡的朋友離婚了, 所以是帶著開心祝福但是又有點擔心的心情去拍照的

拍完後大概懂了她會選擇他的理由

當天很妙的是這兩人在登記的路上有經過消防隊

火紅的消防車上印著RESCURE, 剛好阿宅牽著阿妮經過

很強烈也很具象徵意義^^

 

所以我的結論是:

真正的王子不見得是騎著白馬來解救公主的

他可能是騎著他的小摩拖車來救你

真正的公主, 也不是坐在高塔裡嘆息, 等著別人來救她

她得先看清楚披著阿宅外衣的王子, 然後也要自己開口去追求屬於她的幸福

王子不帥, 但是他真的把你當成公主來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