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59.jpg  

今天突然有種體悟:一旦有人開口叫你媽之後,他會叫你一輩子...


有了兩個孩子之後,晚上家裡總是吵吵鬧鬧的

晚上我在後頭晾衣服,兩個小鬼在浴缸裡一直吵吵吵

一時之間有種暫時希望不要再有人叫我媽的幻想

幻想歸幻想,還是得回到現實把他們撈出浴缸


這讓我想到我前幾天在車庫裡載著兩個小孩要去學校

開上車道時看到一個媽媽懷裡抱一個,手上牽一個

身為媽媽的女人,披頭散髮,穿著運動服式的睡衣,踩著拖鞋

藍色的車燈照在她身上,臉色蒼白的熊貓媽媽很像剛從地獄裡爬出來一樣

不是說結婚之後生子一定會變成這樣

但是機率鐵定比當單身小姐時大得多

既然可能會變成這樣(當然最好不要)

那找個好伴侶一起撐過生活裡這些不可預期的壓力與勞累,顯得格外的重要


朋友30歲前匆匆忙忙的嫁了

婚前我出國了,因此有好一陣子沒連絡了

只是很突然的聽說要結婚了,而我們對於來歷不明的新郎很不熟

婚後見過新郎兩次,我們這群老同學與內向的新郎總有點頻率搭不上的感覺

但這不是重點,我的重點是如果婚後他對我朋友好就好

爾後幾次女人的聚會中,朋友對於老公總是稍有怨言

這也很正常,大家出來難免會唸唸老公跟小孩

只是言談之中,她對於婚前沒搞清楚老公節儉又龜毛的個性,有些懊惱

已經嫁了,又不是什麼個性上瑕疵大到足以退貨的問題

也就將就著偶爾吵吵鬧鬧繼續過下去

總覺得她臉上的亮點在婚後就消失了,但也不能因此斷定倒底是不是男人造成的


到底認識一個人要多久的時間?

一年夠不夠?兩年夠不夠?

我總覺得跟老毛走了十幾年到現在,還是常常會發掘到這人深不可測的一面

不過我想人的本質還有基本的個性,其實大概在前面幾年就可以瞭解得很清楚了

認識一個人久一點再結婚應該是比較保險的

至少,我想,找個會讓你想到時會打從心底微笑的人很重要

不容易,但是或許值得等待


Sarah的新片:I Don't Know How She Does It

預告中還滿切確點名了女人婚後旋轉於家庭與工作之間的掙扎

女人婚後變身成為女超人的機率真的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