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cky & Marisol's Wedding681.jpg  

 錢都花去哪了呢?

 

過年期間,初四晚上我們兩個煮了一桌請Russell從小一起長大的表兄弟姊妹帶著孩子過來聚聚

煮的東西大概就是平常在家落人來吃的那些菜

什麼超濃玉米濃湯配奶油煎過的麵包條,烤雞,粉蒸排骨,腰果蝦仁,義大利蛋奶麵,燙花椰菜之類的

重點是難得能坐下來聊聊

吃什麼倒就沒那麼重要了

 

閒聊期間我們聊到花錢這檔子事兒

有人首先發難提到他的伴侶會花錢買浪漫,可能他洗完澡出來就被老婆知會幾個月後她要去法國玩

(這時當先生的總是會有種挫手不及的錯愕...電視購物真是害人不淺的東西...)

表妹提到她愛買包包,搬回台灣時有件行李裡塞滿了每隔兩三個月就偷買的包包,深怕被老公發現

我指著書房說:「裡面有Apple的電腦還有整櫃Nikon的相機與鏡頭」

老毛摸著頭笑嘻嘻說:「生財工具~生財工具~」

然後我們有提到周遭身邊有朋友在購物上面會有控制上的問題,每個月讓付錢的人很頭痛

不過因為當事人不是我們的家人或伴侶,也不便多說什麼

只是對於花錢不眨眼這件事

大家有了一些想法


人,在經濟許可上,總是會有盲點的

有人愛出國旅遊

有人愛吃美食

有人對鞋子沒有抵抗力

有人習慣性的會愛上花車裡的特價商品

女人也許有人是對於化妝品或香水有著相當程度的迷戀

男人常見是對於3C產品或是車子,永遠不滿足

當媽媽後也許錢都花在小孩身上,不管是食衣住行,還是學費或才藝

能認清自己的弱點,也許會比較有所節制


聽了大家花錢的故事

我這兩天想了半天,後來才想起來自己的錢都花到哪裡去了(因為沒有東西囤積在家裡)

我喜歡看電影,所以錢都花在DVD店與電影院,不過現在因為每天工時很長,也沒太多時間看

也喜歡看書,所以書櫃常常有快爆開的感覺,只是還是忍不住會進書店或博客來買

喜歡的音樂會買CD,有些youtube聽聽就好,真的很喜歡的才會帶回家

所以,錢原來都流到無形的地方去了-_-

老毛大概是被上面這些花錢的女人嚇到,突然覺得老婆看書看電影怎麼看也花不到太多錢

所以也就不太會干涉我的消費習慣

 

物質與金錢的價值其實是一個很有趣的東西

住在好的地段,房子貴達上億,但在窮鄉僻壤,相同的大小則有著天壤之別的價格

但人怎麼住,也就是那麼一間屋,睡那麼一張床

高檔食材如生蠔,魚子醬,松露,一口也許要價上百上千,但路邊小吃一碗40塊的乾麵也可以填飽肚子

不管你怎麼吃,也就是那麼一張嘴,一個胃

 

我年前在路上跑任務的時候想起要給小子買隻麥昆手錶,想到自己的幾支手錶停的停壞的壞

就在經過家樂福內設的手錶攤位時順便幫小子及自己抓了一支便宜的手錶,299與399

晚上回家之後,老毛看了看,摸了摸

後來忍不住抱著我很戲劇化的說:「我雖然沒賺很多錢,但拜託你買好一點的手錶吧,這很粗糙會刮手ㄟ,只要你不要買到18萬的鑽錶,我都沒意見」

我笑笑說:「就只是需要一個看時間的工具,沒打算買到很貴的」

這也是我長大後買過最便宜的手錶

不是說過得很省,只是覺得反正只是當下需要一個看時間的工具,要我戴著小毛的塑膠手錶也行

今天在咖啡店裡看到雜誌上介紹的高檔腕錶特輯

是很能欣賞那些設計很有質感的精緻工藝,但有沒有必要去花錢擁有,又是另一回事

 

人,會把錢花在讓自己需要或是快樂的地方上

因此在消費上自然會有輕重上不同的分配

老毛會花錢買好一點的車,保障全家的行車安全

買好一點的工具好讓我們在攝影與修圖工作上比較不受限制

(當然我們拍攝者本身還是要想辦法突破自己的極限)

舅舅他們買在山上的房子連同裝潢都很有質感,住得舒服,但人在吃與穿上面都很節儉

愛孩子的人投資在孩子身上的教育與治裝經費不眨眼,但也許對自己就沒那麼瀟灑大方了

不管怎麼花,只要當事人花下去覺得值得,又不要讓付錢的人覺得負擔太重就好了


朋友有句話說得很好:「錢有花掉,才真的算是錢」

不然,真的也只是銀行或股市賬戶裡很虛幻的數字

你把錢花在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