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託你給我黑金剛算了,只要能撥接,還能用來防身打架...

 

基本上,我是不太清楚現在人為什麼讓『連絡感情』這件事會變得這麼的複雜...


幾天前,老公給了我一支智慧型手機,笑瞇瞇的說:「你去弄個上網方案,我們來App一下吧~」

我過去拿的手機一直是不能上網的,即便是3G的,還是習慣拿防摔耐震防小孩口水的貝殼機

一來是堅固耐用

二來是不想低頭一直滑

三來是我只有需要用到撥接,聯絡人,行事曆,與計算機

其他的功能,倒覺得似乎沒那重要(是根本用不到)

毛先生最近開始跟同事用App頻繁的討論與連絡,很方便

愛屋及烏,順便把老婆也打算一起訓練起來用


在買了上網方案及開始使用新手機後,覺得這玩意兒真是遠遠超過山頂洞人的能力範圍

以前光是打開手機,迅速的找到聯絡人,可以直接撥打或傳簡訊,單手可完成

現在要滑滑滑,光是聯絡人同步Google就讓我有點頭痛

(因為很多只mail詢過一次價的陌生人也被拉進來了)

現在要傳簡訊還要從聯絡人項下一堆什麼傳送mail,WhatsApp的框框裡找到藏起來的簡訊

如果是3C達人收到這樣的禮物應該會開心的睡不著覺,但是在我不小心按了與FB同步之後,聯絡人一下暴增三百人,還好多根本沒講過話,我就差點把手機從車窗外丟出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倒底是什麼東西啊?!!!

你給我這個是考驗我的智商還是來幫助管理我的生活?

老毛在旁邊看到我嘰嘰聒聒的跳腳覺得很好笑

我一方面可以體會到五六十歲的老人家學習使用電腦及手機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

(阿爸,對不起,我不該偷偷笑你的)

另一方面,我忍不住問老毛:「你拿這給我用,是太瞭解我還是太不了解我?」

他神祕的笑笑說:「你很難討好耶,我是太瞭解你」

ㄜ,那老大你是故意要看我這樣很矬的在學習路上爬行嗎?

他拍拍胸脯說:「哎呀,你不會的通通可以問我」

唉,山頂洞人要爬出山洞沒有那麼容易啊...


現在人把手機越做越多功能,也越來越複雜

的確是可以多功能管理沒錯

但是同一時間也因為有多種方法可以聯繫,你聽到朋友聲音的機會,反而更少了

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我喜歡在有陽光的午後,坐在咖啡店與朋友喝咖啡敘舊與擁抱,而不是光用文字在手機上傳達溫暖

我也喜歡在餐廳,或是搭火車的空閒時間,抬頭看看周邊的人

不論是親密窩在一起的小情侶講悄悄話,還是媽媽溫柔的抱著一直問個不停的小孩

很多時候,低頭滑行的動作,會錯過了一些美好的片刻

但實際上當你擁有這樣的東西的時候,有時又很難克制自己拿出來摸一摸

在高科技不斷演化的時代,我終於持有,但仍希望自己不要太依賴這樣複雜又疏離的東西

當然,也許始終都會搞不清楚到底要怎麼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