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42  

最近發現

要找到個身心靈讓人舒適的好伴侶是門很高深的學問

婚後要怎麼相愛相處又是門更難的功課

人生似乎就是不斷地在學習與修行

 

以上的有感而發不是我們有問題,而是最近剛好認識了很多對夫妻

每一對相處的模式不盡相同

有的太太很強勢(不好溝通),有的先生很木訥(很難教),當然也有比較自私不管事而導致吵架的

最近也跟幾對新人簽約,有交往五年的,八年的,上個月還拍了一對認識三個月就閃婚的

老毛最近常笑著問對方:「五年嗎?那看清楚了嗎?」


後來與朋友討論,發現不管是認識幾年,結婚後還是會有很多地方相處起來需要學習與包容的智慧

婚前其實都是獨立個體,沒有包括彼此的家人,也沒有共同的經濟規劃,家事,小孩教養

結婚之後,事情一多,很容易會有看不順眼的地方

為什麼一直加班?為什麼把錢借給你不會還的家人?為什麼對小孩這麼嚴格?.....

吵架,冷戰

彼此有沒有智慧與能力去修復?

有沒有共同的目標去維持住這個婚姻?

如果還是相愛,但是個性差很多要怎麼溝通?


婚姻,真的是一生的功課

很不容易


這些,在你喜滋滋的套上婚戒時候,可能都不會發生

所有的考驗,都是在之後才發生的

遇上了這幾對相處模式大不相同的夫妻,我們的結論是,我們目前應該是有找到平衡點

老毛雖然平常不太管事,但是至少大事都是他在處理的(財務,報稅之類的)

我就負責打理家裡的瑣事

他比較好的地方是,至少把家庭看得還滿重的,不會太常加班,回家會跟小孩玩一玩

工作與成家到現在,我們很多事情也都看得很開了

反正就是互相體諒,對方情緒不對的時候,嘴巴閉起來,閃遠一點就對了,過兩天就好了


上週五我中午跟朋友聚餐吃了一碗豐盛的明太子拉麵,之後又喝了一杯冰咖啡

然後傍晚這兩種食物就開始在肚子裡打架了,很像混亂的鼓聲,咚咚咚咚的,打到我倒下

我把小孩接回來餵飽之後就倒在沙發上,撥了通電話給老毛:「ㄟ,你會很晚回家嗎?」

他訕訕的笑:「我晚上想跟同事去打撞球」

失去獅子鐵胃的苦主:「可是,我肚子好痛ㄟ,你可以帶胃藥回來給我嗎?」

大概半小時後老毛出現了,一臉擔心,一進門就很大聲的說:「起來!快點!我帶你去看醫生」

我繼續病懨懨的趴著:「小孩呢?」

他說:「當然都綁上車啊」

結果馬上就被載到很遙遠的腸胃科去看醫生

也沒什麼大問題,就是腸胃炎

醫生囑咐我不餓都先不要吃東西(我根本也吃不下)

反正就是拿了藥,很惋歎的走過香噴噴的滷味攤,然後感歎獅子胃一去不復返

不過,這天因為跟兩個已婚的朋友聊了很久,腦袋中還在翻攪朋友的婚姻狀況

當晚倒在沙發上繼續當屍體時,覺得老公人還不錯,至少老婆生病沒有不管

當機立斷馬上帶去看醫生,然後回家幫小孩洗澡,叫小孩自己去睡覺

休養兩天,身體好些了,沒有婚禮的週末,老毛還一早開車帶著我們跟他的同事去採草莓

難得出遠門的兩個小孩笑得嘴巴都合不起來

荳荳還甜甜的對她爹說:「拔拔,謝謝你開車好遠帶我們來採草莓,我很開心」


我想,大家在多重身分的現在,都在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不管是工作,婚姻,還是為人子女,為人父母

挑戰與學習都是一輩子的

凡事就盡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