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771  

 一轉眼,七年了啊

我們的身影,持續出現在彼此的生命裡

 

這幾年都在拍婚禮,幾乎每個月都在看人家結婚

五月底在咖啡店裡接到兩個朋友要結婚的消息

一個認識不深但要閃婚遠嫁異鄉,一個明知彼此個性差異很大但仍收了戒指

然後去年剛結婚的朋友打電話來像火山爆發一樣狂罵老公(我不怪她震破我耳膜,男人是有錯)

接著,我們七年的里程碑不知不覺就快到了


在結婚紀念日到來之前,受到這些消息的刺激倒著實讓我思考了一陣子

我突然想起了好朋友前幾天對我說的話

在也聽說了上面那兩位共同朋友急著結婚的故事之後

她突然覺得婚姻之中彼此尊重很重要,愛情倒是沒辦法讓婚姻持續太久


現在想想,好像像我們這樣不吵架的夫妻很少

可能是因為彼此:

知道對方是獨立的個體,知道對方與自己是有差異性的,也知道對方是不完美的

也許就是因為尊重與包容

目前到第七年還能和平共處,在房貸生活壓力與育兒辛苦之餘,有著共同美好的生活體驗

雖然有時候夜深人靜時,我們會懷疑自己到底當時為什麼會把那兩個調皮搗蛋的小鬼生下來

但是,對於結婚的對象,倒是沒有懷疑過


第七年啦,毛先生,我是不知道你心裡癢不癢,但是我知道你每天背都很癢,晚上再給抓抓

接下來也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