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000224908_t_02  

(照片來自博客來網頁)

創作是一件很有趣的是

通常什麼樣個性的人會創作出什麼樣的東西

Jack Johnson的歌就是讓人輕鬆愉快的,有種拖了鞋子踩在微熱沙灘上的度假感

梵谷與畢卡索的畫就是強烈搶眼,一如他們的個性與人生

作家寫出來的東西也是

最近剛迷上一個插畫創作家 李瑾倫 的書

不論是文字還是圖畫,都相當的溫暖

 

意外的發現這個創作者,李瑾倫

她的繪本,筆觸溫暖,線條簡單但是都帶著生動的神韻

「子兒,吐吐」畫的是小豬把木瓜子吃掉之後,焦慮的擔心會長樹在頭上的故事

「怪叔叔」教孩子的是要怎麼保護自己

「Paw在醫院裡」畫的是一隻養在動物醫院的狗的生活

「一位溫柔善良有錢的太太和她的一百隻狗」(這本已經買不到了)是流浪犬的理想世界

其他的圖文創作本

「講貓的壞話」與「動物醫院39號」畫的是寵物們的心聲,超可愛,愛動物的你不能錯過

「播播橘日日美好」是她在籌備工作室時發生在工地間來來去去貓咪們的故事

「那些胖臉兒教我的事:李瑾倫創作事件簿」寫的是她這些年來創作的原由

「靠窗的位置,光線剛好:我在英國皇家藝術學院」主要是講她去英國念書的故事

一口氣買了好幾本,還好書比名牌包包便宜很多,老毛沒有打死我

看得非常開心

 

很多書看了會讓人思考,情緒會有起伏,上次熬夜看完北韓人民餓死的故事,幾天都睡不好

瑾倫的書很輕鬆,適合睡前與搭火車時看,但是也是會在你心裡徘徊很久

而且,她的書很溫暖

那種溫度是由一個關懷生命的人傳遞出來的

她珍惜著身邊的人與動物們

從她的創作簿與求學記,我們看到了一個常常發呆又膽小內向的女孩放膽去追求夢想的故事

離鄉背井,慢慢的,她找到了自己的勇氣與創作方向

透過創作,她傳遞心中的美好情感與思考盼望

我喜歡她其中一本書最後的一句話

「幸運來臨以前,我們一定要先準備好

然後,畫畫,畫到世界末日那天」

人如果能堅持自己的美好理想,有的時候是可以成就一些事,影響一些人的

我覺得很棒,推薦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