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730-1   

送客的時候,我握著新郎的手說:「我同學在哪邊沒什麼親人與朋友,請你好好照顧她!」

然後我眼眶一紅,哽咽的抱住了新娘(老毛在旁邊看到了,往後倒彈兩步...)

我就跟那些在送客時情緒崩潰的新娘姊妹淘沒什麼兩樣

原來,就算婚禮拍得再多,一但遇上了自己的朋友要出嫁

還是屬於激動派的客人....

 

老毛週六晚上陪我去吃了一場喜宴

下午結束了拍攝工作之後,跟我們的新娘揮揮手

我變裝換上了黑色小洋裝跟高跟鞋,背著四大袋的相機包包去參加自己朋友的喜宴

 

是國中同學,認識超過20年了

很乖,很認真,很善良的一個女孩子,居家,孝順,也愛爬山

一直沒有遇到合適的人

今年初透過親友介紹,認識了一個住在加拿大的男生

很快的就決定要嫁了

起初大家都勸她:「不要那麼衝動」

她說她想好了,她知道她很衝動,但是她覺得人對了

很勇敢的下了決定

很快的,我們知道她辭掉了工作,學會了開車,籌備自己的婚宴,也收到了她的帖子

一步一步的準備著,要到很遠的地方去生活

這天我們從早上拍另一場婚禮到下午,所以晚上坐下來吃就好了

 

桌數大概四五十桌,主人家很豪氣的沒收禮

喜宴餐廳的主持人用台灣國語很熱情的介紹著新人的進場,語調高亢激揚的:「讓我們歡迎新人進場!阿~音樂咧~」

我們笑了,充滿喜感的進場

喜宴辦得很輕鬆,沒有太多活動

能夠坐下來好好吃,看著工作人員忙著拍照忙著錄影,突然覺得還滿難得的

雖然覺得自己的老同學要嫁了,好像應該要幫忙拍照或是做點什麼事(也許我應該把吵鬧的主持人麥克風給搶下來...)

但是沒有,同學很貼心的就讓我們坐下來好好的當客人

我們很克制自己不要插手太多,那天只有進去新娘房阻止新秘把紅吱吱的假花髮圈戴在她頭上

 

喜宴是熱鬧的,也是簡單的,沒有太多的花招

但是,送客時,我莫名的就哭了

而且還是那種,眼淚一掉,跟新娘用力一抱,然後一路哭到停車場,MD,根本停不下來,回家後還繼續哭

新娘一愣,一旁的同學們看到我,臉都扭曲了,大概覺得:『大姐頭,你這是在演哪一齣阿?你們不是週一還要碰面嗎?』

老毛大概覺得我瘋了,因為平常好像也沒聽到我提跟這位同學特別親近要好

回家的路在路燈點點的高速公路上,我想了一下

我突然懂了

每週拍每週拍的婚禮是別人的朋友

這天喝的喜酒是我自己的朋友

我很高興朋友終於找到她喜歡的人,也珍惜她的人

我替她高興,也替她擔心

歐,這一嫁就嫁得好遠阿

結婚之後除了要適應婚姻生活之外,也要適應當地的環境

要試著自己開車上路,要學會一種新的語言

要學會當一個太太,也要試著去成為一個媽媽

可能是自己經歷過『支身在海外』與『婚姻生活』兩種生活

突然覺得好捨不得歐

知道她有信心如同她MV上的一段話『我們雖然沒有什麼愛情長跑,但是我們的愛情很堅定』

但是也知道她可能會面臨到一段時間不短的適應期


同學們這幾年以來,定期每隔幾個月會聚會一次

每次不是吃Brunch就是吃午餐,吵吵鬧鬧的聊著彼此的生活

這一直是我們定期補充能量的來源

這樣一頓短短的餐聚或一杯咖啡

可以讓我們撐過老闆的責難,小孩與學生的吵鬧,與另一半的衝突,爸媽的健康問題,或是被辦公室小人捅的那一刀

生活中有好朋友可以分享彼此的喜悅與苦難,有朋友能夠互相扶持

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一件事

這群朋友另外有一個好處就是,因為大家在各行各業也定居在不同的地方

剛懷孕的可以問護士同學一些問題,當媽的會被老師同學警告不要給小孩玩手持式電子產品,愛旅遊的可以在過年時幫大家帶包包回來

甚至有時候連彼此的頭髮與指甲都可以問來是在哪弄的

以後餐聚少了一個人,也少了一個人一起罵老公跟小孩

感覺好惆悵阿....


對,同學,我很愛哭,因為我很捨不得你

不過,還是很祝福你,送你一首歌

希望你順順利利,圓圓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