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880726214_e4e94919d2_h  

這是一個比較難以啓齒的話題...

 

當新娘應該是很多小女生長大之後的夢想

要穿上華麗的白紗,上面有蕾絲與珠珠,鞋子與頭飾都要bling, bling的

婚前你一定做了很多功課

天天上VeryWed爬文

從書店抱了幾本新娘雜誌回家

拉著未婚夫與姊妹淘挑婚紗,選鑽戒

我想,對婚禮有期待是好的

但是當這件事情已經盤據了你當時全部的生活時,其實在旁人看起來是有點可怕的

全世界除了天塌下來之外,再也沒有比當新娘這件事更重要的了

當局者迷阿,想當年我自己應該也是一個很嚇人的新娘...(對不起了,各位親愛的朋友與家人)

 

婚禮是美好的,婚禮是開啓婚姻的一扇大門

後面的生活是什麼我們不知道,但是通常都是很勇敢的就打開門跨過去了

可能是結婚這件事對人生很重要

跨過去的當下,有的時候其實那個人變得不太像自己

很多新娘蒐集了很多的資料,旁人也提供了很多意見

昨天有位新秘朋友一臉痛苦的跟我說,她有位新娘意見很多,而且非常堅持

挑選了超華麗的項鏈要去搭配平口禮服(新秘小姐建議那個誇張的飾品比較適用深V的晚禮服)

婚禮當天指定要做超級誇張的蓬鬆髮型搭配超長的拖地頭紗

禮服及欲搭配的皇冠,也是相當的有氣勢

朋友說,以她的經驗來說,有時候身上的重點一兩項就好,全部搭配起來會很凌亂

我們點頭同意,因為造型其實是要整體搭配的

新娘小姐很堅持,新秘小姐很痛苦,結婚那天不知道出來是怎麼樣的一個畫面

 

婚禮這天通常會集合很多這個產業的工作人員來完成這一天的活動

會出現花藝佈置老師,飯店的小管家,主持人,新秘,攝影師,錄影師

有的時候新人腦中有自己的藍圖,事前溝通很重要,但除了把自己的想法灌輸給對方之外,其實也要靜下來聽聽對方的意見

畢竟這些工作人員通常一個月接觸到三四場婚禮,一年也有個幾十場,處理上經驗應該是比新人豐富些

 

另外一方面,有的時候來亂的不見得是新人

我們好幾次遇到喜歡指揮的媒人或是親戚

「來這裡拍!」「快點來拍!」「你要從下往上拍然後整間轉360度」(阿姨,我是拍平面的照片,你要我怎麼環景啊)

這個時候我們會很客氣的笑笑,盡量在能力範圍之內達成他們的需求

儘管,我們不是很喜歡被指揮該怎麼做事

 

最後比較可怕的就是同業之間的互相干擾

因為相機是每一個人都可以購買與使用的,按快門,似乎一點都不難

所以常常遇到,新秘在婚禮現場也戴著口罩來拍照,拍貼機的廠商也派小弟來練習,插花的老師與主持人助理跟著我們一起衝

我困惑的點是:你們不是化妝的,提供機器的,插花的,以及主持的專業人士嗎?

那其實這一天應該負責好自己的工作就好了

這天,拍照這件困難的工作,留給我們吧~

我不知道已經得罪多少同業了...但是為了交出好作品,有時候要不擇手段,必要的時候我會輕聲的用堅決口氣請各位廠商讓開

婚禮這天理應是互相合作的一天,而不應該是彼此成為對方的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