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95809_10202376467758053_7003190976921413884_o

這句話是我上次去台中送彌月蛋糕的時候在小蝸牛餐廳的牆上看到的

很喜歡,送給你

 

前陣子深夜看了「This is 40」

生活小品,描述40歲的一對夫妻,在生活與年紀的壓力中,焦慮,不安,生活中有著無奈與不斷的衝突

到了成家立業養家的年紀,體力走下坡的狀態,心靈上平靜不要對方嘮叨,也渴望被關心

一切的矛盾行為由此產生,身體要運動保養,但是很難抗拒每天來一個cup cake疏解壓力與口慾

渴望與伴侶溝通,但是嘮叨的對方跟吵鬧的小孩讓你只想拿著iPad坐在馬桶上半個小時都不出廁所

(登愣~我家的也在馬桶上待這麼久耶!是我害的嗎?)

情勢要我們長大,年紀上我們正在老化,但是心境上,我們渴望無拘無束的青春

那個不需要負擔家計,不需要對著小孩說教,不需要擔心三酸甘油脂的年紀

與其讓氣球充太飽直接爆炸,不如戳個洞,每天做ㄧ件等同小孩行為的小事讓自己開心

 

電影「冰風暴」裡,Joan Allen在圖書館前無意間看到自己14歲穿著紅色斗篷的女兒騎著腳踏車迎風呼嘯而過

那種無拘無束的感覺,撩動了她沈寂已久的心

放下安靜順從彬彬有禮的太太與媽媽身份,她從車庫裡牽出了她的腳踏車,在凜冽的冬季裡,靜靜地踩著踏板用身體去回憶那份單純的快樂

騎腳踏車讓人感覺青春,直接連結到幼時玩樂的回憶,也許是青春期初戀的印象

 

小朋友都在玩些甚麼?

我觀察了一下我家那兩隻已經過了幼蟲階段的小鬼

小毛會出去外面騎車,跟同伴打球,玩鬼抓人,玩樂對他來說很重要

荳荳比較靜,自己可以窩在房間裡畫畫,週末下午喜歡去溜直排輪交朋友

有時候無聊,他們會自己湊在一起玩,找遮蔽物躲起來拿Nerf的玩具槍互相射擊,被泡綿子彈打到就哈哈大笑

 

所以,關掉電視,關掉電腦,放下手機吧

花15分鐘盡情的當個小孩子,騎車,看漫畫,盪鞦韆,吃冰淇淋,拿起筆隨性塗鴉,隨著熱門音樂唱歌起舞

生命中有太多美好的事物值得得去探索與體驗

暫時放下身上的包袱,每天花個15分鐘當當小孩子,累積快樂的能量

舒壓的小確幸或許能夠成為巨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