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7488.jpg 

今天早上看到一篇讓人美好到起雞皮疙瘩的貼文

喜歡的小清新歌手Priscilla Ahn今晨貼了一張寶寶小腿照片配著戴著婚戒的手,寫著My new special little one

天阿~冒似青春少女的她也默默的結婚生小孩了(不過話說回來,台版清新派的陳綺真也都40了,我是在驚訝甚麼...)

歌迷們驚愕之餘很替她開心,紛紛留言真心祝福

這讓我想到前不久看到 Alicia Keys 臉書上貼了她完賽紐約馬拉松被老公抱起來歡呼的照片

她是歌手,她是愛老公的太太,她也是個感慨寶寶長大的媽媽

她今年鞭策自己完賽一場馬拉松

每個人在自己的軌道上不斷不斷的前進,一天完成一點點,半年一年五年後,也會完成某些不可思議的歷程


最近這個跳過秋天進入冬天的時節很不平靜

幾個朋友狀況不太好,我murmur的對著好朋友說:「我不喜歡你生病阿」

當朋友遇到困難,除了傾聽跟握著他們的手,有時不自主的跟著流淚,但這個時刻往往連像太陽般的我都會詞窮

太多問題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安慰完,也不見得是金錢可以解決的

儘管生活不盡皆如人意

但我還是很願意相信老天爺不是刻意要製造一個巨大的傷口給你,讓你花上數個月甚至數年的時間去痛苦與修復那個大窟窿

生命的意義是讓你在生活中體驗,練習,一點一點進步,試著朝自己想要的樣子搆得更近一些

有美好的事物會不斷地豐饒我們的生命

自然也有痛苦的事情會促使我們學習,成長並且看清一些事情


我最近的體驗是,生命實在太短暫太渺小了,而且『時間真的很重要,過去就沒有了』

早上起床哭喪著臉,憤怒著別人得罪你,煩惱著挫折,然後壞心晴就壞了你這一天

這種日子久了,生命都荒廢了

真的想做的事情要趕快完成,也許不是一天兩天,也許要花上數年,但是沒有開始就沒有前進

想做的人只要有一個念頭,不想做的人會找一大堆藉口(這種鬼打牆情況最容易發生在減肥者身上,相信我,我是過來人)

大家都喜歡正面,陽光,快樂的人

也許某時某地我們會因為生命的低潮暫處在陽光照不到的地方

但這終將會過去,不順遂不可能永永遠遠一直下去


靜下來的時候與自己對話或閱讀會有些特別的收穫

我發現腦子裡常常會冒出一些聲音或者翻書的時候需要的字句會跳入眼簾

擔心的時候腦子裡小小聲音說:「不要擔心,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你來幫助你完成」

畏懼的時候,書裡說:「機會來臨時,就冒險一試吧」

頹廢的時候,瞄到的字句是:「你如何運用自己的時間,決定了你是誰」(沒人想像的畫面自己十年後是個穿著睡衣滑手機的胖阿宅吧?)

當生活沈潛的時候,一如墜入海洋的深處,望向湛藍深沈的未知,深不可測

我不害怕,我知道透著閃爍陽光的海平面就在頭頂上,只要保持平穩呼吸持續踢水很快就能浮出水面

鏡子裡面的人有點累,總是奔跑著,也會掛心,但我知道我很棒,充滿溫暖與快樂的力量,想著就笑了起來,然後動起來去完成今天的目標


最近開始的每日練習是讓躁動的身心都慢下來,除了每晚盡量抽出時間閱讀外,開始回到瑜珈教室,身體練習,也讓心靈平靜下來

前幾天抱著我藕紫色的瑜珈墊衝進教室,老師看了我一眼:「嘿,你好久沒來了」

暌違了三個月,儘管仗著自身柔軟度過人,但我在翻摺的時候聽到自已的骨頭喀啦喀啦作響,然後你知道的,很久沒動到的關節會生硬,腰超酸滴

跟著老師呼吸之中慢慢練習,拜日式將關節打開,胸骨打開,四肢筋骨拉開,整個核心肌肉群都熱了起來

想像自己身體中心的引擎被打開,轟隆轟隆運轉了起來,下課回到家之後過了好幾個小時,整個身體都還是熱騰騰的

試著每次上課身體可以再彎一點,挺直一點,手跟腳可以再伸出去一點

昨天最大的突破就是橋式在老師的鼓勵之下輪流把單隻腳舉上天,歐耶!

這週其他的練習是面對自己討厭的數學,把帳三個月沒理的整理好了(心得:討厭的事要先做,不然會累積到天荒地老無法收拾)

今天要把拖了很久的文案處理一下了


你呢?有沒有想要練習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