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093.jpg

從完全不煮飯的小姐躍進變成每天念故事書的媽媽之後, 看了很多書與網站

這幾年頻繁地幫新人籌辦婚禮, 主持, 攝影

看到很多新人成長要跨出成家的第一步, 也從中見識到很多人性

我ㄧ直在思索到底要給自己的小孩什麼樣的人格教育

 

窩在家裡修照片修久了, 工作空檔之餘, 這兩天跑了幾家幼稚園去幫小毛物色明年要上小班的學校

因為小毛很外向又很會Social, 保母在這兩年也成功的培養他生活上的能力(Ex 斷尿布, 自己進食等等)

所以我們夫妻討論之後, 明年夏天他過完生日就要忍痛讓他揮別萬能保母的家, 進入學校去過團體生活

桃園其實很適合養孩子, 房價與物價都比台北低, 公園也多, 學齡前的學校很多, 空間也大

 

我先看了靠近南崁的一家素有口碑的A學校

因為聽說老師有愛心且學費不高, 小班學生已經額滿到民國100年

跟我接觸的老師講話大剌剌的, 迅速地自顧自的介紹環境, 接近放學時間, 對我少了點耐心

強調有教美語, MPM數學, 注音(中班起), 還有電腦(這麼小的小鬼教什麼電腦??)

教室外的空間有個三層樓高的遊樂設施

我看了嚇一跳, 問說不會危險嗎?

她說:[我們會注意安全, 小班的一開始玩會有點怕, 多玩幾次就沒問題啦...]

ㄜ~~有點瞎...看完之後就謝謝她走人了

臨走時她還很客氣的送我蠟筆及繪圖本, 希望荳荳以後會考慮入學...

這家, 我不喜歡

 

第二家是靠近市中心的教會內附設的幼稚園, 56年老幼稚園, 環境還ok, 收費也ok

正統蒙特梭利的教學方式, 園長輕聲細語的, 小孩很有禮貌, 而且沒有作業

讓我想到我幼稚園大班念的外婆家附近的教會幼稚園

我還滿喜歡的, 可能對小時候上教會幼稚園的回憶覺得還滿溫暖的

這家列入考慮

 

第三家是連鎖的何嘉仁

一入園先量體溫且得用酒精洗手

這家很會包裝與行銷, 老師在櫃檯很有條理的翻開招生手冊仔細地跟我介紹

環境很好, 很乾淨, 很新, 樓梯階梯較低也有裝安全欄網

上課中的老外很努力的用誇張的語氣去引起小孩的注意, 也有戶外教學(小孩抱著一把芹菜的照片)

 難怪雖然貴了許多, 許多家長仍趨之若鶩

只是我回家翻翻招生簡章, 看到最後一行, 有點愣住

國語都講不清楚的小孩, 教日文與法文?

是以後要準備當外交官嗎?

塞太多東西給孩子了, 我不喜歡 (哎呀~~好挑剔的媽媽...)

PS. 我有問老師[如果小孩不聽話怎麼辦? 罰站嗎?] 

她說:[歐...我們不體罰也不罰站, 我們會問清楚小孩為什麼不開心, 然後慢慢引導]

(哈哈哈~~這麼客氣幹嘛...我們家都是直接送去罰站)

DSC_4252.jpg 

 

第四家看了住家附近的幼稚園, 老師很積極的拿了一堆教材給我看(我就是不希望上這麼多東西...)

小孩戶外活動時間雖然開心地跑來跑去, 但我不喜歡小孩穿制服, 通常制服的料子都不會太好...

這家, 也不考慮

還有一家華德福體系的學校聯絡過, 週六會帶小毛去參加他們的冬至湯圓節, 再看看情況

 

前幾天接到一通電話

很久沒聯絡的H小姐劈頭就問:[Betty, 你還有擠奶器嗎? 可以給我嗎?]

.....我....

H小姐結婚時是我幫她籌畫的, 幾年的朋友, 說熟也沒有很熟

籌辦婚禮的過程與她們夫妻及家長交手過幾次, 深深覺得高知識分子的孩子不見得有同理心...

她生完Mimi我有去看看她, 我生完荳荳大半年她不聞不問, 打電話來只是想接收我的東西...

這讓我想到我遠在L.A.的大學老友, 從小家裡在市場賣鹽水雞/鴨

從小要幫忙做生意, 大學他每天一早還要去市場幫忙, 父母後來相繼因為癌症病逝

大學第一名畢業, 考上會計師執照, 自己去美國念書, 現在爭取到Disney的工作

一路上, 都是靠自己的努力, 與朋友相處也是進退得宜很有分寸

所以  家庭教育很重要  遠比在幼稚園要學會50音來得重要得多

這也讓我很警惕自己要怎麼樣好好的去教毛荳兄妹

 

我承認自己不是很耐操的媽媽, 但是每天晚上與假日, 有機會會多陪陪他們

今天的照片是上週日在社區花園照的, 毛爸爸看天氣好, 要我給大小姐穿上過年準備搶紅包的衣服拍照

DSC_4140.jpg 

 

當天毛爸爸傍晚突然良心發現帶著全家去埔心牧場

背著9公斤的荳荳, 脖子上掛著3公斤重的相機, 很奮力地當了一天的好爸爸...

DSC_4218.jpg

 

兒子啊, 我不要你當狀元, 律師或是醫生, 我只要你開開心心長大, 熱愛生命又懂得體恤別人就行了...

DSC_41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