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449.jpg 

星期天中午   一個路倒的小孩...

星期天晚上   一個小小的決定...

 

昨天沒有婚禮

早上老毛開心地騎著他心愛的腳踏車去石門水庫環湖了

毛荳兄妹起床後我就帶著他們到樓下花園去放風

小毛騎著腳踏車在花園轉來轉去,跟其他小孩嬉鬧著

荳荳除了嚕自己的小車外,也練習走斜坡,開心得哈哈笑

毛先生後來從外面回來,穿著帥氣的車衣在花園裡也陪著孩子坐了一會兒

很悠閒的週日早晨,沒有婚禮,沒有任何很急促的schedule

 

中午在Nora Jones輕輕柔柔的歌聲中把小孩洗乾淨又餵飽後

預告小毛,下午乾媽會來陪他玩

小子就在客廳硬撐,然後成大字型趴在地上睡著了

我看到忍不住拍下來,很有趣的路倒

 

下午貓小姐來陪著小孩玩了很久,到了晚上全家都累了

在幾次衝突之後,隔壁的鄰居可能差點拿起電話打113

3歲的小孩在教養上的確要花很多精神

很多事情要規範,不能亂丟東西,不能亂打人,不能這個,不能那個

也許太多事情要記住,小孩很容易一犯再犯,最後就是大人吼,小人邊罰站邊痛哭

夜裡終於全家都平靜下來之後(這天的轉折還真大)

老毛對我輕聲的說:「我想跟你商量一件事」

「恩?」

「我發現我們家兩隻小孩都很聰明,要好好教」

「所以呢?」

「以後婚禮每個月只接兩場,多花點時間陪他們,

不然假日他們在三種不同的環境(我們家,娘家,保姆家),教養方式會很混亂」

 

孩子睡了,我們窩在沙發上聊起來

他覺得我們年底接太多了,當興趣變成壓力的時候,也許表現會不若從前

常常跟新人碰面的時候笑著說:我們不是靠這個賺錢的,實際上也是

但是逃避小孩,爭取兩人世界的拍照生活,現在可能有點漸漸失去平衡

case多就會背負著新人的期許,還有修片的壓力

工作,拍照,小孩,也許我們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能幹

壓力ㄧ大難免會失去耐性,到最後犧牲掉的可能是小孩,或者其他兩件事也不會做好

 

所以,為了自己的生活品質以及拍照出來的水準

就少接ㄧ點吧~

以後每個月只接兩場婚禮,而且純宴客不接

 

我想到電影裡冷色調的幽默小品The Weather Man(氣象人)

癌症末期的爸爸在車子裡對著男主角說的一段話

「This shit life....we must chuck some things.」

(在人生坎坷的旅途中,一定要有所放棄)

有捨才有得,生了小孩之後還是不能太自私,畢竟要對他們前半場的人生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