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542.jpg 

小孩夏天進入小班之後, 最近幾乎每天都會背功課回來...

 

所謂的作業

大概就是老師叮嚀爸媽要放CD給小孩聽, 看看今天學了什麼歌, 或是會用英文介紹自己的名字

週末的時候, 小孩甚至會背三本課本回來...

小毛很認真的用大拇指與食指圈了一個圈, 告訴我老師說要聽三遍...

媽媽很懶, 雖說學校的用意大概就是要家長知道小孩在學校學了什麼

總覺得從三歲就要開始簽名盯作業, 搞得我很緊張...(我很不想當直升機父母...)

 

不過, 也不是說人在畢業之後就再也沒作業了

上次回娘家, 我娘跟我說她上書法課之前花了兩個小時在趕作業

我可以想像我娘坐在書桌前面,急急忙忙流著汗在趕作業的樣子...

(好像小學生喔,暑假結束前兩天趕著把一整個夏天的日記寫完...)

上書法課是我爹為了退休前做的興趣培養準備

然後他就會帶著老婆一起上

 

這次回去, 我問問我娘她去上行天宮社區大學的課上得如何

她神彩奕奕的跟我說她選修的「中國古典文學」還有「世界文化遺產」的老師很好

課很有意思, 感覺得出來她上得很開心

我發現我娘對上文學與人文的授課課程比較有興趣, 對書法課的感覺可能是還好...

不過老爹的毛病是很喜歡要求別人照著他的想法去做

(出去外面吃飯都會點菜給我娘說:「你吃這個就對了...」)

加上我阿母也很少拒絕老爹的選項, 因此就跟著去上課

有些課我覺得ok, 緩慢的氣功及瑜珈做做對身體好

如果真的每次都要在上課前趕作業, 那可能書法不見得是真的很喜歡...

這種感覺大概就像我去年結婚紀念日收到一臺很貴的腳踏車是一樣的道理...

 

夫妻之間,還是要認知到---

你是你,我是我,你喜歡的東西不見得適合我,我擅長的東西你不見得很在行...

如果真的雙方都有一樣喜歡的興趣,那是很美好的事

朋友的爸爸媽媽熱極度愛自助旅行,她自從六月回國工作後幾乎每個月都有一段時間要自己看家

老爸老媽退休後很逍遙的出去玩了...

如果真的沒有共同的興趣,真的也不用勉強,畢竟人本來就是獨立又有差異化的個體

強迫別人跟自己作ㄧ樣的事,對方在執行的時候也不見得能享受到真正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