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889.JPG  

因為國中同學們今年紛紛踏入關鍵的34歲了

三月起大家每個月聚餐一次幫當月的壽星慶祝

三月去平溪線搭火車,那天去侯硐玩貓又去十分放天燈

四月去宜蘭傳藝中心,羅東夜市

五月這次吃的是法式小酒館的早午餐....

 

當時大家在計畫聚會時,我有問老毛要不要跟

他前面兩次有參加,這回他搖搖頭說:「還是不要好了,你們這群女生,單身的勢力太龐大了」

這次聚會約了七個人,五月壽星有三位,除了一位苦情同學尚在大陸出差外,其餘皆悠悠哉哉的赴約

七個人裡面,只有我與曾經是加拿大夜店咖的A小姐是人妻人母

其餘的都還是單身女郎

 

除了我跟A小姐之外,這天聚會的有:

能幹的相親小姐,博士小姐,護士小姐,去年歸國的菁英小姐,及在IC Design公司當主管的科技小姐

本來有人提議要去走天母水管步道,後來大家都覺得累了,這天決定要睡飽一點,輕鬆一點

就變成在法式小酒館吃午餐,從中午開始喝酒

餐廳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RUE 216

當初是看了食物的風評還不錯,加上老闆長得很可愛(可能這是促成大家選這家餐廳的原因)

比較可惜的是週末中午只有提供早午餐,甜點與酒,沒有其他選擇

星期天的中午,人很少,我們幾個女人訂的位置在窗邊,一坐下就點了一瓶甜的氣泡酒

我點的是鹹薄餅,薄餅內包煙燻鮭魚及生菜,配菜的炒蛋內居然還有松露,真的很可口

咬下去第一口就驚呼好好吃,然後大家立刻互相share彼此的菜色

主菜吃完之後的甜點:法式甜薄餅及入口即化的brownie也大獲好評

下次應該找機會再去吃吃他們的法式主餐....

DSC_4896.JPG

 

DSC_4926.JPG

 

DSC_4948.JPG

 

DSC_4953.JPG  

 

聚會的目的除了穿得美美的吃吃喝喝,並且從中午開始喝酒外,就是互相關心一下近況

A小姐在家帶小孩,對於即將到來的潛水季有點摩拳擦掌

相親小姐最近放棄相親了,休息中,大家還是圍剿她太過挑剔(雖然她自己一點都不覺得)

博士小姐仍在努力做實驗與生論文中,臉色蒼白,工作壓力有點大

護士小姐剛從國外度假過完生日回來,曬得黑黑的,心情很好

菁英小姐在新竹很認真的上班,計畫著去上品酒課及下一次的海外旅行

科技小姐擦著龐克風的指甲油,頂著剛染好卻自覺太淺的頭髮,期待著下一場的演唱會

 

跟老朋友聚餐很愉快,算是幫日復一日的生活增添快樂的顏色

今年大家都承受到家裡比較大的逼婚壓力,畢竟離35歲大家所謂生小孩的警報年紀不遠了

這天的話題居然已經有人提到要冷凍卵子了....

不過找伴侶這檔子事,急也沒有用

只能保持著最好的信心繼續試試看

聚會席間,我很喜歡A小姐提到當初是她先打電話約她老公出來的,講得相當理直氣壯

事實證明她的主動的確帶給她幸福的家庭生活,也希望其他同學能夠擁有這樣的勇氣與運氣

但,就算沒有找到合適的人,也不急著這一時要嫁掉,畢竟幸福人生不見得要靠婚姻才能擁有

亂嫁不見得會比單身來得好

加上看到我每次都掛著黑眼圈出席,大家也有點卻步生小孩這檔子事

 

一兩年前看了Prime,最近打開HBO又看到這部電影

當初看的時候心思是繞著女大男小的無疾而終的戀情打轉

這次看到片尾及聽到這首歌,對於女主角的心態有了很大的同理心

茫茫人海,要尋覓到喜歡的人真不容易

好不容易遇到了,時間點卻不對

37歲的生理時鐘不等人,成功的事業與成熟的心理狀態很難讓年輕的男主角一時之間長大跟上

很惆悵但卻又很真實的結局,非常貼近現實人生

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所有的朋友們都能在對的時間點遇到珍惜她們的男人

arrow
arrow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