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nie & Jacky  

很多阿公阿嬤啊,會用盡全身的力氣去疼愛他們的孫子...


上週拍婚禮,照例把小孩送去操煩我爸媽

我在行李裡塞了幾本故事書,接回他們的時候,我娘說他們只看了一本

我娘努努嘴,指著桌上那一本『小蜜蜂歡樂童謠』

然後我娘笑著說:「你爸晚上唱給他們兩個聽」

「阿?」我有沒有聽錯?我那個性耿直又火爆的阿爸唱兒歌耶?

我回家跟老毛講,我們兩個都很難想像我阿爸搖頭晃腦「嗡嗡嗡」唱著小蜜蜂的樣子

小時候,阿爸好像沒有唱過兒歌給我跟我弟聽

不是說他對小孩不好,我們童年時其實老爸是個很盡職的阿爸

週末都會帶著全家上山下海到處去玩,陽明山上拔蘿蔔採橘子

甚至有時週五下午會提早去學校接我們,然後驅車南下去中南部的農場住兩天

只是,只是,我們真的很難想像老爸會溫柔的唱著兒歌哄小孩


爸爸阿,是個個性很直的北方漢子

很外向,善交際,具同情心,嗓門大,脾氣也不小

以前同學博士小姐在國高中時打電話來我們家,聽到我阿爸接的都還會有點小顫抖

也不是說真的很可怕,但就是,你知道的,有種當官的威嚴在(明明也不是官...)

所以我們有時在餐廳看到他為了點小事拍桌子,也不會覺得很奇怪

我剛拿到駕照,被他逼著初次開車上路時,車子在建國南北高架橋上熄火

阿爸氣急敗壞的猛拍著車窗,我倒是忘了有沒有捶在我身上

(唉,是很危險沒錯啦,誰叫你剛帶我上路就挑戰高難度的快速道路)

所以阿,我發現再厲害的阿爸,只要當上阿公,通常都會變成什麼都好的老爺爺

孫子孫女來的時候,家裡堆滿好吃的東西,三不五十買個小玩具...

有回去接毛荳兄妹,看到我阿爸坐在餐桌旁一口一口的餵著荳荳慢慢吃著蒸蛋

我說:「ㄟ,老爸阿,別餵了啦,她會自己吃」

我阿爸沒理我,繼續餵食小孩

回家跟老毛說到這畫面,他也是笑著說:「你爸在外呼風喚雨的,沒想到也會為了孫子變成這樣」

很多人說,爸爸媽媽對子女及對孫子孫女是不一樣的

我完全同意


朋友看到媽媽對著兩歲的小姪女溫柔地照顧著,不會講英文卻能帶著唱ABC

眼淚突然默默的流下來

因為從來沒有感受到這樣細緻與體貼的愛

唉,能說什麼呢,真的對小孩與對孫子是不一樣的

孩子要教,所以會管會教訓...

孫子,好像通常是拿來寵的....

不過,真的還是不要寵過頭比較好,我在外面看到好多寵過頭的獨生子女,霸道到很不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