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ona & Johnny's Engagement014.jpg  

前幾週遇到一位資深的新秘老師,老師可能覺得老毛很投緣,抱怨了很多...



拍照的時候總是會遇到婚禮上的工作夥伴

新秘是我們一定會拍到的重要配角

前幾週,老毛回家的路上跟我說那天的新秘老師跟他吐了很多苦水


資深新秘老師大概覺得老毛是專業的拍照人士,所以開始提了一堆讓她不快的攝影師

老師說:「有次化妝,錄影的來了五六個人,還在我身邊架軌道,人多又擠,嚴重妨礙到我工作」

老毛笑著點點頭,歐,我們好像有遇到過

不過那次遇到的錄影團隊拍出來的效果很好....


老師說:「有的拍照的一點都不尊敬別人,我在化妝在我身邊晃還指點我要把桌子收乾淨」

不過這位新秘老師算是很井井有條的,我看過很多更亂的...


老師又說:「有個拍照的很過分,居然把手肘架在我的肩膀上,拿我的肩膀當腳架」

哈哈哈,聽到之後我們笑了


就像我們一樣,在婚禮工作時,新秘肩負著在時間內完妝與換裝的壓力

其實很需要大家給她們一點空間與適度的尊重

有些比較沒有概念的人會認為新秘是:「化妝的」

殊不知這位『化妝的』,在這天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有時新人的家人會為了方便,在沒事前告知的情況下叫新秘幫她『順便』吹個頭髮,畫個妝

問題是,新秘之前跟新娘談好的可能只有新娘妝,伴娘妝,婆婆與媽媽妝

其他什麼阿姨,姑姑之類的,不見得每個新秘都願意幫忙

另一方面,這天的重點是時間,如果除了新娘之外又擠進四五位預期外的人需要打理

新秘老師可能會很頭痛,說拒絕也不是,若幫忙也許可能會來不及完成


另一方面,攝影師與錄影師最好還是盡量不要打擾到他們工作

誠如我們對於拼命擋鏡頭的攝影熱血同好有時會束手無策

新秘老師沒來搶我們的相機或是鏡頭,我們其實也不會去搶她的粉餅或是去妨礙她的工作

工作中,互相尊重是應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