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惜當媽媽機器人壞掉的時候不會切換成熱情如火的Spanish Mode...


從小到大似乎不曾聽過父母對於持家及養育小孩的抱怨...

現在自己領了太太/媽媽的身分之後,倒是很容易變成潑婦罵街的嘴臉...

面對開始產生自我意識與主見的小孩

自己知道要好好講,不要一直罵小孩,不要一直說:「不要」,不要一直催促他們

但是  很困難

昨天養雙胞胎的學妹在FB上問大家:「到底要有怎樣的修煉才能達到不吼、不罵小孩的境界呢?!」

我回:「沒有小孩就能達到不吼不罵->意思是:我們已經來不及了,就接受自己醜陋的樣子吧!」


Baby小的時候只會乖乖躺在你懷裡,頂多哭鬧不睡覺,多半的時候是咧開沒牙的小嘴對你笑的小天使

一歲開始會走之後,搖搖晃晃的到處探險,把抽屜打開,把衣服拉出來,把桌上的東西拉下來

兩歲的時候開始會說不要,這個不要,那個不好,然後很堅持什麼都要自己來

偏偏這時期還是正可愛的時候

荳荳這幾天跟我搶老毛,得意的說:「拔拔是我的」,在後拿著餅乾黏在她老爸身上滾阿滾的

昨天晚上快11點了荳荳還不睡覺,她阿哥昏倒在她隔壁

她就搖晃著大頭,在床上一下唱歌一下跳舞

她老爸搖搖頭,進房裡去窩在她身邊摸著她的大臉

我在書房聽到父女倆一直咯咯笑,後來老毛退場後她就睡著了

但是當她發作起來的時候也很可怕,不順她意會趴在地上哭,漲紅了的扁扁大臉大哭特哭

有時候根本也只是要自己穿襪子,或是小毛推打她之類的小事....


小毛最近也沒好到哪去,時乖時不乖

夜間斷尿布最近訓練退步很多

可能天氣冷很好睡,每天半夜抱他起來尿,結果到清晨還是爬起來對我說他又尿了

總之就是像小狗狗一樣,尿了又尿,尿了又尿

連日陰雨綿綿,我卻已經洗床單棉被洗了連續四五天了

每天修圖時都聽到後面陽台的洗衣機烘衣機一直吱吱叫

洗床單洗到跺腳,不知道該繼續與他的膀胱奮戰好,還是要舉白旗開始包回尿布...


前幾週我經歷了一次小宇宙大爆炸

大概就是當天做完了第108件家事後小毛又不乖乖睡覺

我晚上拖完地就大崩潰了

很任性的板起臉來:「我今天不想陪你睡覺,你要自己睡,我今天再也不想照顧小孩了」

小毛整個臉扭曲,大哭

此時已經深夜11點多了,母子倆僵持了很久

原本窩在電腦前修圖的老毛,此時機警的發現家裡老婆已經被魔鬼附身了

見苗頭不對趕快開車帶小毛出去兜兜風,買宵夜順便曉以大義,小子在車上就睡著了

第二天讓我一個人安安靜靜在家裡休息一天就好了

媽媽機器人壞掉是很可怕的,會六親不認還會在家裡大暴走

但我其實也是很好維護保養

讓我安安靜靜的休息一天,不要吵我,不要再帶小孩

到傍晚本人就會恢復原本可愛的樣子了

哎呀呀~我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啊~~~

是我的修養不夠?還是當媽媽的loading真的太重了?

為何從來沒聽過姥姥跟媽媽抱怨過帶小孩有多辛苦?


最近這幾週都在拍照

看到新人們喜滋滋的攜手跳進人生下一個關卡,是很替他們高興

但是混雜著最近養小孩的挫敗

我深深的覺得

『結婚很容易,但維持婚姻卻不簡單

生小孩或許不困難,但養小孩卻很辛苦』

給正走在這條路上的你,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