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06573976_dfc3f5afde_b  

我想要健健康康不疾不徐的陪老公變老,陪小毛長大,陪荳荳吃美食

 

有的時候想想,也許是因為結了婚生了小孩又拍了照,所有的感官才打開

突然長大很多,突然看得見很多東西,也突然懂了很多事

以前年輕的時候日子總是過得急急忙忙的,也是快樂,但是很倉促

跑著步去追趕捷運上班,急急忙忙開著車去上學,十分鐘可以吃掉一個大便當

現在雜務纏身,也是急急忙忙地,但是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慢一點

生活被切割成很多時段,早上起來要把兩隻搖醒,準備早餐,送去上學,回家遛狗,買菜,做家事,寫故事,修照片,接送老人家看病

(嘖嘖嘖,老公你看,因為事情太多了,拍照修圖這事兒被推到很後面,你不能一直怪我怎麼都不認真努力)

 

話說,前幾天牽著我家探照燈在公園上廁所(妞妞現在皮膚病戴頭套,從後面看真的很像一盞燈)

一位菲傭推著一個老阿媽從公園走出來

阿嬤應該有七十幾了,瘦巴巴的,皮膚皺皺的全都緊貼在她纖細的骨骼上

阿嬤可能是中風之類的問題,瘦弱的身體坐不直,背部無法緊貼椅背,菲傭用一條長長的花布把阿嬤綁在輪椅上

儘管如此,阿嬤還是坐得很吃力的出來兜風

如果連坐都坐不住了,想必身體其他很多基本的功能都需要他人的輔助,要人幫忙洗澡更衣上廁所餵食等等

每次看到這樣的狀況,其實都會想到自己

爸爸媽媽把我們生得健健康康腦袋清楚

那我們其實應該要好好善用這樣的身體與腦袋,畢竟要使用到至少70-80歲

 

每隔兩三個月我都要載婆婆去台北振興回診

上回去的時候,有做了些其他的檢查,從地下室搭電梯到一樓時,一位穿著病服的阿姨在我身後用英文輕輕地說:「2F, please」

我那時突然有一種很強烈地感受

老天爺其實是很公平的

不管你貧富貴賤,念過多少書,去過多少地方

你人病了,就算你精通八國語言,銀行裡有幾位數字的財產,其實都不是絕頂重要的事了

當然有錢會有多一些籌碼可以醫治病痛,但是身體壞了就是壞了,有的時候你花多少錢去修復都救不回來了

所以,恩,好好保重身體很重要

不要熬夜,不要亂吃,要多喝水,多運動...

 

另外一件事讓我覺得也很公平的事就是「時間」了

每個人每天都只有24小時,一天過去就是過去了

每到秋天我都覺得這一年快過完了,然後會很警惕今年到底做過哪些事?還有什麼事想做卻沒有完成的

基本上這也算是對人生的一種投資

你的時間在哪裡,你的價值就在哪裡

時間最公平

所以如果你的時間都花在辦公室,也許你的價值定位就在工作上了

只是,也許除了工作,生命中有其他更重要的事值得去經營


今天在雜誌上看到侯文詠的一句話

他說在他醫生職業的那段期間送走了四五百位病人,但「人到最後放不下的不會是名利,而是關係」

這些關係之於我們如同陽光空氣水,太切身,太輕易,卻被我們放棄掉

他想凸顯這一切,因為人生是追求幸福和快樂的過程

「懂得珍惜和人好好吃一頓飯,活得更好更精緻是很重要的」

我想,我不能再同意更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