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0583_10151077705693951_862144923_o

台灣其實真的很小

 

老弟有一回在工作與感情夾殺都不如意的情況下

跳上車,往南一直開一直開,幾個小時之後到了墾丁,找了間民宿住下來,靜靜的泡在水裡發呆了幾天

他回來之後對我說:「姐,台灣真的很小,從台北往南一直開,五個小時後就到底了」

我笑笑的點頭回應

台灣是真的很小,雖然比不上紐西蘭地形的多層次豐富

但是也不錯了

至少你幾個小時內可以迅速的抵達海邊或是深山裡

城市或鄉村的風景轉換,有的時候只需一個小時不到

這其實是相當奇妙的一件事

 

住在美國的時候,有時候開很久很久,兩旁的風景都沒有太大的差異變化

住NJ的時候有四季流轉的變化,春天有櫻花,秋天有楓葉,冬天可以看雪

住LA的時候倒是就那個樣子了,也可能是因為我待得不夠久,總覺得這是一個光禿禿的城市

即便如此,兩個地方要看海都還要開上一至兩個小時左右

 

老毛昨天一時興起,在我早上跑完接送老人小孩的任務之後

中午開車帶著我往海邊跑

話說桃園雖然不是一個太吸引人的城市,人多車多工廠多

靠近海邊倒是一個很不錯的優勢,40分鐘就到了

永安漁港不是太美麗或太乾淨的一個海邊,且假日人多得像沙丁魚

平日倒是安安靜靜的,海邊一個人都沒有

我們在漁港吃了海鮮當午餐,然後脫掉鞋子在海邊走走

這一週情緒起伏很大,總之發生了很多驚險的事

所以來海邊走走是好的(謎之音:是該去廟裡收驚吧@_@)

 

秋天宜人的天氣,吹吹海風很舒服

沒帶換洗的衣服,不然我很可能會躺在地上躺上一個小時

就是純粹的躺在沙地上,聽聽海的聲音

突然想到在書上看到的一句話

「我們相信,那些懂得沈思地球之美的人發現,在他們一生中永遠都有不虞匱乏的力量來源-瑞秋˙卡森」

 

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是住在城市裡工作與生活的

一路長大的過程中,學校與家裡通常不太會教導我們如何從宇宙或是大自然裡擷取我們需要的力量

這些力量可能是我們這一生之中很需要的

我們需要學會傾聽自己的聲音,需要知道何時要衝滿活力,何時要安靜下來認清自己的本質,也需要學會面對挫折與應付壓力的能力

有些力量我們可以從旅行,家人,朋友,書本,音樂中獲取

難過的時候有時候甚至是抱抱自己的小孩或是寵物都同樣能獲得重生

而大自然其實是一個很好的力量來源

 

穿雙好走的鞋子,請個假

秋高氣爽的天氣,就一路開到海邊或是山裡去吧

或許你會得到前所未有的平靜與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