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ry & Rick's Wedding200      

這件事真的很重要

 

婚後有一個很好的朋友問我有沒有婆媳之間的問題講來聽聽

我說沒有,朋友可能古早的連續劇看太多了

只能說我的運氣很好,公公婆婆人很好

其實,婚前交往這麼久,對公婆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傳統和善客氣的台灣父母

婚後我們沒有住在一起,但是很近,開車五分鐘

他們的年紀很大,現在一個77一個84

兩個老人家除了一些慢性病之外,身體都還可以

婚後他們很多事情不太願意麻煩我們,週末前也只是撥通電話來問問是否要回去吃飯

儘管,他們很想念孫子

 

公公有糖尿病高血壓及暈眩的毛病

婆婆也有高血壓,腿部動過髖關節手術,行走需要拐杖,心臟換過瓣膜

我日常除了接送小孩上下學之外,有時候也要帶他們看醫生

最近婆婆跑醫院的比較頻繁,有時候跑了一整天,我常常一回到家就累得倒下了

外出就醫時,婆婆總是一臉歉疚

醫生說要復健兩三週,她今天復健完嘟著嘴說:「還是不要復健好了,沒甚麼用」

也才第一天而已

老人家心裡想來想去,就是不想要麻煩媳婦,因為她知道我們很忙

其實,嫁進來之前,我就知道婚後可能有一部份的生活就是這樣了

因為他們年紀很大了,如果需要就醫,應該還是我載著跑

但是,三十年前一如我們現在照顧孩子的盡心盡力一般

小孩生病一有特殊狀況當然是趕緊抱著跑醫院

三十年後,我們怎麼可以對於爸爸媽媽公公婆婆生病而置之不理

很多事情,原本就是相對的

 

其實在結婚前,認識對方家庭的時候,很多狀況老早就應該要想到了

你知道岳父難搞,但是住得遠,應該不是太難應付

你知道婆婆年紀大,應該就要想到以後需要常常帶她去看醫生

你知道岳母身體不好,那有可能你會需要花上時間與金錢去照顧或陪伴妻子的媽媽

你知道公公個性古板,那你在進對應退上要更加的小心

總不能佔盡了所有的好處,而完全不考慮到生活中會產生困難的部份

友人跟我坦承吵著離婚有一部份的主因是婆婆,但是,婆婆的個性在你婚前就應該要看透了

而不是嫁進來相處後覺得很多困擾(當然,老公在中間的折衝很重要)

對方的家人很重要,他們也會影響到你未來家庭婚姻生活的一大部份

 

另一方面,什麼樣的家長就會養出甚麼樣的孩子

在當老師的同學,跟我們坦承,難搞的小孩通常有著難搞的家長

推諉責任的小孩,跟他們溝通時,通常爸媽也是一樣的個性,覺得都是其他孩子帶壞自家寶貝

所以,有的時候看著對方的父母,應該也可以看得出來另一半的個性,氣質,做事方法倒底是從哪承襲而來的

不論是基因還是教養,原生家庭多半影響一個人前半輩子的人格發展

 

另外,認識對方的朋友也很重要

拍照的時候會發現很有趣的現象

真的是同樣個性的人就會群聚在一起變成好朋友

個性大方外向的新娘,通常朋友都很熱情活潑

個性安靜內向的新娘,朋友們講起話來也都是輕聲細語的

所以,有的時候認識另一半的朋友,也可以對他的交際狀況略知一二

他對朋友的態度,與朋友之間來往的方式,有時也會影響到你的婚姻生活

如果你老公熱愛與朋友喝酒打牌交際,那你婚前就應該瞭解,而不是婚後抱怨他怎麼都玩到這麼晚才回家

 

很多事,結婚前,你早就應該要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