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aire & Jeff's Wedding Mono27.jpg

到底嫁給了一隻青娃還是王子,只有公主與時間才知道...

 

上週末幫朋友慶生,充其量也不過就是幾個認識超過20年的女人聚在一起吃個早午餐喝杯咖啡

餐廳是我挑的,因為決定得有點晚,好不容易在早上九點半訂到了位置

幾個女人披頭散髮帶著黑眼圈的陸陸續續抵達,然後大家幾乎劈頭就問:「誰?是誰約這麼早的?」

我默默的舉手,吃早午餐嘛,不是應該早一點嗎?再說好多話想講,約早一點可以講久一點

(哈哈,差點被大家唸了一頓)

Anyway, 用餐期間,坐在我隔壁的纖細G小姐剛離職

大家問到她離職回家休息的故事,她突然冒出來一句:「我覺得我老公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公」

整桌子未婚的女人(除了我之外)都睜大眼睛看著她

我笑笑,用力的摟了她的肩膀一下,能這樣想很棒,表示她很滿意現狀,老公也對她很好

她說她這陣子工作壓力很大,有天去公司,腦袋裡就冒出來一句話:「我想離開」

結果發了mail知會老公,老公很贊成,她當天就義無反顧的遞出辭呈

這陣子剛離職,休息在家,早上抱著小狗陪老公走去捷運站,白天沒事就做做瑜珈看看書

悠哉的生活讓大家都羨慕

 

G的老公我也認識,很放鬆,讓人很開心的一個男人

儘管也許在很多人眼裡他不見得是滿分,沒有很高,學歷,背景等等也都不如聰明能幹的G

但是,在G的眼中,他就是她的王子

 

G的故事讓我想到,其實很多女生結婚後跟男人共組家庭

一起生活之後,也許才會發現眼前套上戒指的王子頓時變成青蛙

他很高很帥,很聰明,事業經營得也不錯

但是他很自私,他不懂得體貼老婆,不知道怎麼幫你處理婆媳問題,也沒有耐性幫你照顧小孩

當然也有人一開始時看似是吻到青蛙

但是神奇的是,青蛙雖然木訥不善言語,但是他慢慢變成王子了

知道你常加班容易累,會送一把人體工學辦公椅到你的辦公桌前

因為工作時間很長,假日他很累只想睡覺,但是他會記得在生日與週年時帶你上個餐廳,送個小禮物

雖然不會太多甜言蜜語,但是他知道你累或是想追求自己的夢想,支持你辭職,說可以養你

天氣太潮濕,怕剛懷孕的你滑倒,會拚了老命的來回拖地

知道你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去公園,可能沒辦法顧到兩個亂跑的小孩,再累也會穿上鞋子陪你們去

 

有的時候,你看到什麼,其實眼前的人就會變成什麼

如果每天都是惡言相向,嫌東嫌西,他自然會持續維持青蛙的原貌

王子會不會變成青蛙,青蛙有沒有可能變成王子,可能需要持續的溝通,然後時間會證明....

相對的,我們是公主還是囉唆的包租婆,也許男人們自然有他們的見解

 

 

你嫁到的是王子還是青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