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03 

很多事情都講究精準,茶道或手沖咖啡的水溫與時間上的控制很重要

愛與關心也是

 

最近赫然發現媽媽根本就是一個管理者

要管理家裡的大小事,小孩,家務,老公,財務等等

偏偏我最討厭管人

囉哩八嗦的,感覺上只要多嘮叨兩句,自己會轟然一聲變成滿頭捲子又刁根煙的包租婆

麻煩的是小孩跟老公不是機器人,不可能說一動做一動

所以常常發生的狀況就是早上已經很早起來了,小孩上課前還是慢吞吞的,穿衣服要穿十幾分鐘

我又很討厭拿藤條或是長尺來威嚇他們

所以經常發生的情況是「小毛穿衣服」「荳荳穿衣服」講了三四次之後,老毛煩了,從床上跳起來要修理,小孩才趕快穿好

身為玩伴的媽媽,相當沒力

 

同樣的狀況,也不太適用於枕邊人身上

因為更討厭指使男人(還是以前講過沒用,我忘了...),所以很多時候就乾脆自己來了

燈泡壞了,自己搬椅子爬高修理,地髒了自己拖,衣服滿出來自己洗(天啊,我好能幹,哈哈哈~)

倒不是說老毛什麼事都不做,而是他會做的我也不會

煮義大利麵,烤羊排,烤蛋糕,炸鹹酥雞等等

他表達愛意的方式就是煮好吃的東西給家人吃,或者幫老婆泡杯熱茶

如果用家務雜事換來好吃的食物,我想應該還算公平

 

有的時候我們會覺得自己的爸媽很囉唆,學生或工作時常常打電話來問要不要回家吃晚餐之類的,接多了會很煩

其實他們也只是想念或是關心

但是爸媽不會說:「我很想你,快點回家陪我吃飯」或是「你上次回來瘦很多,我很擔心你,工作不要太累或是別跟男朋友吵架」

話會變成:「什麼時候回家?」「要不要回家吃飯?」「ㄟ,你衣服要記得洗」「要去看醫生」「錢要存起來,不要亂花掉」

如果能成功解讀話中的愛意與關心是會有力量產生,但是通常大多數的人接收到的是負面訊息,搞得很有壓力

自己成為妻子與媽媽之後,深深感覺到這中間尺度上的拿捏很困難

要如何順利的陪伴小孩長大卻不干涉太多,很不容易

關心老公的身體,屢屢提醒對方不要太晚睡,不要大魚大肉,講多了,對方煩了,自己也膩了

到時候身體搞壞了又讓我們擔心得半死

 

所以,愛有時真的很難拿捏

自由或放縱

紀律與控制

往往只是一線之隔

再再考驗了為人妻與為人母的極限與智慧

(我只能攤手說,目前我的智慧還在培養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