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na & Vick's Wedding_231  

早些年,其實是想都沒想就跳進去了...

 

過完兵荒馬亂的蛇年新春,年後一陣發懶

手邊還有工作,但是提不起勁寫東西,腦袋呈現癡呆又空白的狀態,倒是惦念著要跟很多久沒連絡的朋友坐下來好好聊聊

年初五跟兩個國中起的手帕交吃了一頓早餐,接著帶著兩隻上山下海

傍晚時接到她們的簡訊,說是下午一起散步時想到有問題要問我

我眼睛盯著原地轉圈圈的荳荳,嘴裡吼著叫小毛不要亂跑,手裡的簡訊傳著:「什麼問題?老娘現在正追著兩隻快葛屁了」

這兩個女人神秘兮兮的笑著說:「你的回答已經解答了大半的問題」

事後問起,她們的問題是:「到底為何要結婚?」

歐,因為她們單身到現在有很多時間想啊,當時28歲的我好像是根本沒想就結下去了

究竟為何要改變美好的現狀?

為何要放棄自由的生活,獨立的經濟能力,無拘束的生活空間,不斷戀愛的機會

結婚之後,不僅僅是與對方牽扯一生,還包含他的家人,以及無法預知的一切

 

大部份的人應該是因為愛

因為想要跟這個人共度一生,想要有自己的家,自己的小孩

也許是想要被照顧,或者照顧對方

也可能是出於一個自私的獨佔性,不想要心愛的人成為別人的生命裡重要的依據

姑且不論大家的理由是什麼

女人一旦年過三十之後,對於結婚這件事,會想得很多很多

畢竟進入家庭之後,大家對一個女人的期待多半會比多一個男人要多一些

你要能在事業上發光,在家庭上也要能夠與老公和平相處,加上照顧小孩與老人

除了八爪章魚之外,我實在是想不出什麼更好的形容詞來描述正在家庭與工作中不斷拉鋸的女人們

凱特的慾望日記I Don't Know How She Does It 很深刻的描述這一切

 

我歪著頭想了很久

似乎也是這麼莫名其妙的就進入婚姻了,當然是有很多挑戰

有時候兼顧工作與小孩累到發瘋時,會很懷疑什麼自我實現到底是個什麼鬼,但是對婚姻倒是沒有太大的懷疑

可能目前覺得生活算是幸福吧

即便昨天深夜裡握著方向盤載著婆婆從醫院就診回來,我還是深信好心會有好報的(所以婆婆跟毛先生都對我很好)

當然世界上並沒有什麼恆久有效的事情

愛情是,金錢是,健康是,婚姻也是

今天是風和日麗的狀態,也許有一天會翻盤

不過,對於一個總是隨遇而安的人來說,至少看起來目前的狀態是好的

 

我相信每個人要的人生不一樣

有人需要事業上被證明,有人很需要愛情,有人需要自己的空間,有人需要不斷的旅行

因為現在這個世界與以前太不相同了,所以婚姻不見得是共同的答案

多半熟齡女子比較難以面對的是上一輩的傳統觀念上的期許(這是我們一生的功課)

順著自己的心意去做,比較不會有所謂勉強的人生

 

婚姻是個很奇妙的考驗

兩人因為愛而結合,但是成家之後的瑣事很容易磨掉結合的初衷

因為我們是大人了,所以再也不能像小孩一樣隨時伸手討抱抱背背,張嘴就直接向對方訴諸我們的需求,咧開嘴直接嚎啕大哭

我們會忍耐,我們會用迂迴的方式告訴對方(訊息通常不見得能順利傳達,要看對方遲鈍與否),我們會跟朋友訴苦

這是夫妻相處上比較Tricky的地方

 

前幾天見了兩個朋友

一個事業有成,一個在家教子,都是很能幹且堅強的女性,生活上的挑戰各異

有趣的是共同點很相似

不論生活中有多麼多的考驗

靈魂裡還是很需要被愛的,被支持,被陪伴的

這也許是她們,或者應該說,所有的女人,選擇身邊這個男人的共同原因

結婚的目的不應該是在家庭中有了小孩之後「被忘記」身為一個女人最初應該擁有的需求

結婚的出發點也許是「想要在一起」

但是婚姻過程中,如果忘了珍視彼此,我想我們是有權利把對方一拳打醒的

Well, 也許不用一拳打醒,只要直接告訴他就好了

『我們,只是需要多一點的愛與關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