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73147_10202376467918057_5611415182151183982_o   

在我家是

有一種冷,叫做小孩說他不冷...

 

貓夫人養了四隻貓,最近天氣寒冷,逼著貓孩子穿上衣服套上圍巾,畫面有了一種趣味性

貓孩子沒有反抗,可能覺得溫暖舒適吧....

 

最近小毛出門都會讓我召來老師或其他家長異樣的眼光

他穿得很少很少,下雨也不帶雨傘

一件一點都不發熱的發熱衣加上一件羽絨背心就是他目前應付低溫的極限穿著了,加上這小子對穿著的要求就是:舒適

因此學校那鮮艷草綠色的體育褲可以一週七天天天穿在身上

發熱衣去年或前年買的已經小了,甚至洗出小洞了,他還是穿得興高采烈,新買的被他塞在櫃裡最深處

因為衣服加羽絨背心穿上厚厚的,背書包讓他覺得卡卡,所以他索性不背了,直接抱著書包上學,加上餐袋,根本就沒有手了

有扣子的不穿,有拉鍊的不穿,毛衣刺刺不穿,太厚的不穿,太緊的不穿,高領的不穿,有領子的不穿,這不穿那不穿...

大概從四歲開始這傢伙穿衣服的毛病會讓所有的媽媽抓狂跳腳

 

拍婚禮之後覺得人生要有梗,沒有個人特質的人,相當無趣

但小毛先生未免也太有聊了,根本是個驚歎號

有梗與難搞,往往可能只是一線之隔

也許他真的是個練武奇才,寒風刺骨可以僅著薄衣跑跳無礙

昨天下午去學校接他,因為玩耍踩水坑,鞋襪都溼了,所以根本是光著腳在校園內奔跑

我望著他大大的眼睛,瘦瘦的身體跟滿足的笑容,想說算了,沒受傷沒感冒就好

 

小時候我們常常被爸爸媽媽逼迫著做很多身不由己的決定,吃這個吃那個,穿這個穿那個,唸這個唸那個

我一直到十三歲的某個冬天打開衣櫃才發現自己的衣櫃裡非粉即紅,仔細想想我根本不愛粉紅色

也因此現在在養小孩的尺度上我也就不堅持那麼多

你要少穿可以,我省得跟你一早吵架讓彼此心情都不好

我會分析給你聽為什麼要多穿一件,然後讓你自己決定

如果你覺得這樣的衣著可以應付天氣,冷了熱了或感冒了,自己要承擔後果

媽媽只能做到在你包包裡多塞一件外衣,即使知道你根本不會去穿它

小孩有了自我意識之後,當媽媽得有智慧跟心臟去處理這類的問題

仔細想想,也就不過是瑣瑣碎碎的小事,不用太放在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