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irley's Engagement 017.jpg     

我的媽呀~

怎麼會變這樣?

 

自從好朋友說要登記結婚之後

許許多多的事便接踵而來

她每天在FB及Blog上跟我報告進度

我很沒良心的一邊看一邊笑得流淚,還問她能不能寫出來

她很無奈的攤手說:「可以,但我媽的花招還沒出完,你要不要等她招都出完了再寫」

 

故事是這樣的

1/3,小姐跟我說要去登記

過幾天就開始張羅與戶政事務所預約,還有兩家人吃飯的餐廳

先是妹妹在登記那天人在國外出差,叫她換日子聚餐

OK,這好解決,日子再找,餐廳也挑了一家不錯的喜宴餐廳訂包廂

然後妹妹跟男人催著她:「先跟你媽說一聲吧~」

小姐的媽媽,是多愁善感浪漫成性的典型雙魚座媽媽

對於婚禮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所以知道女兒準備要結婚當然高興,但是手癢癢還是會插手

先是嫌餐廳不好,唸她:「怎沒找認識的餐廳」

小姐對著我在Msn上尖叫:「啊~~是怎樣~要去易牙居吃喔?」

(易牙居是台大商圈的港市飲茶,她娘跟老闆很熟,全家從小吃到大)

 

接著1/8她在FB上跟我繼續尖叫:「我爹嫌他不好,不讓我嫁」

老爸爸捨不得女兒,開始出招了

全家人花了一些功夫,男人也出面向老爸爸保證會照顧小姐跟兩老,老爹才點頭

但,你知道的,爸爸的心情總是很複雜的,可能登記那天會把門反鎖不讓她出門

 

這兩天的新發展是

雙魚媽媽要求她登記前一晚要回家住,出門前要拜別

她的洋裝變成小禮服,再變成兩套禮服(天啊~只有兩桌人,是要換給誰看?)

男人的牛仔褲變成整套西裝,媽媽再加碼送條金狗鍊

(為了這條狗鍊,大家又吵架了,因為男人不想老人家花錢,老人家偏要送)

然後要求出門前要在"電梯口"丟扇子,登記完還不能回家開自己的車(不能回頭)

要我們其中一人幫她先把車移到戶政事務所附近,等小姐登記完再自己開走

 

所以小姐每天都哎哎叫,不明白只是想找人簡單的結個婚

結果越搞越複雜,每天都有新的爭執進度

除了雙魚媽媽難搞之外,男人個性很硬且喜怒形於色,對於自己的原則也有堅持

最近男人開始會核對她的Proposal與目前進度差異有多大

 

我看了上面這些狀況

只能持續的幫她拍拍肩膀,打打氣

結婚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所以很多人辦完結婚之後都大叫:「太累了,再也不要重來一次了」

親愛的姊妹,你加油吧~

看來好像該被要求的都被要求了(完全遵照傳統婚禮模式...)

所以,我相信你娘應該不會再唸了...

 

PS. 我話說得太早了,今天早上最新的進度是連婚禮佈置都跑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