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7621.jpg

智慧型手機到手了,但是我還是滿抗拒這玩意兒的

結果就是老毛傳App給我說中午要多帶兩個同事回家用餐

熟不知我根本沒有連上網路

殺得老娘我措手不及,根本沒準備那麼多食物=_=

老兄他打開門,咚咚咚咚,四顆頭冒出來,嚇了我一大跳

下場就是大王自己趕快跳進廚房翻冰箱,十分鐘之內緊急多變出了一菜一湯

大王阿,下次計畫臨時有變,請打電話通知我吧~(不然派臭小毛把你剷出去)

 

我很肯定科技化的現代,很多發明是帶給人類方便

但,相對的,你時時刻刻黏在智慧型的手機,iPad或電腦上

其實真的會錯過很多好東西

這幾天覺得心靈很飢餓

逛了一下博客來與誠品網路書局,下場有點像是文藝版的「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好多書都好想看,忍不住按了幾下滑鼠,自己買之外,也幫兄妹倆買了幾本童書

(這兩個傢伙最近電視吸收得有點多,媽媽要協助導入閱讀區)

話說,雖然我們不是大富大貴之家,這樣買書好像也會有些罪惡感

但是回頭想想,我買書比買包買鞋買名牌便宜多了

所以,ㄜ,心一橫,滑鼠就給他按下去了

雖然很忙,但是要相信自己會有時間看(話是這麼說,李安與史蒂芬的厚厚電影書還擱在床頭)


回頭講到對電子產品的依賴

放學去接兩隻小猴子時,很多爸爸媽媽都坐一排,每個都低頭猛滑

沒看到自己小孩嘻嘻哈哈的彼此追逐,也沒下場跟著一起玩

我最近精神好的時候會跳下去一起胡鬧,跟毛荳一起玩抓小孩的遊戲

小荳荳躲在遊樂器材的隧道裡,胖胖臉露出圓圓的小框框,我就會伸手進洞裡去抓抓她的腳

玩著玩著,怪怪,附近圍著我的小孩變多了

然後每個小孩都說:「阿姨!阿姨!來抓我啊!」

ㄟ,我一個人要抓八個,好像有點吃力耶~(老毛聽到這裡吃吃笑說:「你很適合去幼稚園當老師」)

他們的爸爸媽媽呢?還都黏在位置上低頭猛滑,不然就是看電子書

我都很疑惑:有這麼需要時時刻刻與網路上的世界保持聯繫嗎?

我想朋友的時候,我會想直接打電話給她,聽聽她的聲音,最好是能見到面

問問她最近過得好不好?有沒有睡好?有沒有吃飽?工作上還順利嗎?小孩過得如何?

不是就打打字,在遙遠的網路世界問候....


當然,我承認,FB或Blog讓我得以與世界各地的親友同步

我看到了剛去倫敦的表妹,每天搭著電車,摸著藍帶學院的刀子,很感動的學習著

我也看到了久違的美國朋友,親暱的摟著剛滿九個月的女兒,在陽光下燦爛的笑著

我能同步朋友的開心與難過,但很難把祝福或關懷當面送到他們面前

這也是為什麼,電子產品讓我覺得既方便又疏離

有機會,我還是希望見面抱抱你們聊聊近況,或是跟老毛牽著手喝杯咖啡後去散散步

或者,出神的看著小孩在校園裡打鬧或睡前翻翻閒書也好

所以,原始人還在與智慧型產品拉鋸

有工具,會使用就好了

我不是批判低頭族,只是,盡量讓自己不要被方便的工具所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