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381_10150922410518951_1054757493_n  

小孩放暑假了...

 

要說自由業的工作,其實也沒有百分之百的自由

因為照片很多,修圖很慢,加上三不五十來個老小生病之類的

所以夢想中翹著二郎腿看書看電影喝下午茶之類的事,幾乎從來沒發生過

反倒是常常像計程車司機一樣轉個不停或是窩在家裡修圖

小孩啊,曾經夢想非假日帶出去玩的計畫,也幾乎從來沒實現過

 

上週五之後,小孩幼稚園開始放暑假了

沒有很多天,兩個週末中間夾五天,Total 九天

九天阿,扣掉第一個週末學校畢業典禮表演與阿嬤生日,第二個週末要拍照

我想想平常也沒時間好好整天陪他們出去玩,就安排了幾天出遊

老毛大概怕我被小孩累垮,也怕我照片修不完,是力勸我不要天天排太滿,在家吹冷氣也好

問題是,你知道雨天在家打孩子的理論

小孩不出門在家也是打打鬧鬧哭哭啼啼,乾脆帶出去,累死他們

(雖然累死自己的機會比較大)


週一

跟國中同學Amy與她的朋友帶著小孩去三峽皇后鎮森林游泳

小毛跟荳荳沒有在戶外的大泳池抱著泳圈游過

愛刺激的小毛根本是樂壞了,不斷的跳水,然後跟魚一樣游來遊去

膽子小的荳荳則是死命待在岸上不願意下去

Amy與她朋友的小孩都比較小,也玩得很開心

由於根據過來人的經驗,說該地食物價格偏高,所以還是野餐好了

因此中午由Amy準備食物,吃現包的壽司,滷蛋,水果等等(同學你實在是太賢惠了,一大早起床煮飯)

大人小孩都吃得很開心

所以說阿,有個會玩的朋友很重要

午餐過後,又下水去,這回荳荳也答應要下去了,但是僅限於抱著泳圈坐在岸邊踢踢水

嗨咖小毛依舊滿場游,我看七月差不多該送他去學游泳了

因為忘了擦防曬,一天下來我們母子三人曬成了黑炭

兩個小人上車回家後,五分鐘之內入睡打呼

可怕的是到家後就醒了,而且就一路不睡撐到晚上

我有拜託兩位:你們自己玩,讓媽媽工作吧~

好笑的是小鬼們在家裡對於早上的活動回味無窮

身上掛著泳圈在家裡乾游泳,游了很久,沒事還趴在地上來個狗爬式或仰式,看了讓人很噴飯

荳荳這天晚上是身上掛著泳圈睡著的...

 

週二(媽啊,今天也才週二而已...)

今天決定來點比較不累人的室內活動好了

早上綁上車帶去台北聽故事

車停在大安森林公園,下車後先去公園盪盪鞦韆

十點了,太陽有夠大,這是孩子們嘴裡的「燙屁屁公園」

但是因為他們實在是太熱愛那裡的鞦韆(因為可以盪得很高)

所以還是搽上防曬,盪了十分來分鐘

牽著走過公園與馬路,去聽張拔拔說故事

運氣好的是,今天張拔拔主講

小孩聽得超級開心

結束後帶去隔壁吃Subway,炎熱的天氣,輕食很合小孩胃口

餐畢又回到公園去追鴿子,繼續燙了一下屁屁

然後回家的路上順道帶去拜訪了一下公司在敦南的舅舅與舅媽

小孩對辦公室沒有太大興趣,但是走的時候在門口坐下來看了噴水池許久

回家路上荳荳昏迷了一下,小毛一路醒著,到家後兩位依舊不睡到晚上

媽媽的耐性大概是在哄了他們上床一小時後失去的

拿著尺恐嚇說,過五分鐘之後進來檢查,沒睡著的明天就不准出去玩了

結果五分鐘之後都打呼了....(到底在撐個什麼阿?)

 

明天週三安排的是陶博館玩水玩沙,週四早上要帶婆婆回醫院檢查,小孩暫放娘家,下午帶去拜訪保姆

週五IKEA,下午帶著他們去看牙,然後送去台北,要陪爸媽在外吃頓飯

週六一大早就拍照了,週日再接回來

好像是安排很多活動,但是想想他們大多數的時間都交給學校託管,就累這幾天吧...

有前輩提點我:「咳,你知道,小學的暑假是兩個月」

是的,我知道

大多數的人因為要上班,小孩送安親班,大家都省事,但我總隱隱約約覺得不太好

天天都關在小房間裡面,不會悶壞嗎?

補習班,中學時我們不是沒待過,就是很無聊的一個地方阿

我們小時候大部份的寒暑假都是玩到過癮,就算沒有天天出遠門去玩,也還是可以自己找樂子,最後一週趕完兩個月的功課

相較於過去課後支配時間自由度上的幸福

現在的小朋友,似乎有點可憐...

雖然天天要跟小孩奮戰很累,但是若能讓他們眼神之中的彗詰光芒不消失的話,那我可能還是會讓自己累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solut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